2013年9月12日

四季美食

沒有標題



四季美食

一般人的飲食,都是隨著口腹喜愛而食,鮮少有人會隨著季節而刻意選擇食物的。若你注重養生的話,那就不能因為他是美食而猛吃了。

其實大自然已經為我們準備好了各季節所需的飲食了。譬如,夏天天氣炎熱,人們容易中暑,所以當吃西瓜來消暑。當此季節越是炎熱又少雨時,人們越是容易中暑,但是西瓜卻因此特別甜,這意思是,你要多吃些西瓜呀!大自然真像個稱職的保姆啊!

又譬如,你到了泰國、馬來西亞一帶,這些國家盛產椰子,為何呢?因為這些國家也是炎熱的地帶,人們容易上火,而椰子就是要給你降火的,因此,當你旅遊到了該國時,不要忘了食用當季盛產的水果,因為這些水果就是給你調理生理之用的。若你不吃的話,那你可能水土不服而生病了。要是你喝多椰子汁而體質寒涼的話,當地的榴槤也是給你調理用的。

每個季節當吃什麼食物,其實很容易選擇,只要當地這個季節盛產什麼,那你就吃什麼!相反的,食用進口的水果,就不見得有這種調裡作用了。而且,當季盛產的水果往往特別便宜,因此,你的食用季節性水果最佳時機,就是在此種水果品質最好,最盛產,甚至是最便宜的時候,就是你該吃他的時候了。

大自然早把我們所該食用的食物都準備好了,只要你吃的自然,吃的均衡,那你自然健康愉快了。

 

盛夏是吃西瓜的季節,他為你的消暑而來。

 

中秋是柚子的季節,他為調理你的身體而出現。

吐魯番這種酷暑的地方生產各種瓜類和葡萄,若你光臨此地,別忘了吃他。 熱帶國家自然盛產椰子,若你旅遊該地,應該品嚐一下。

椰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