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2日

畫觀音

沒有標題

畫觀音

張相片

當初,為了找個觀音像貼在我們部落格,所以東找西找,在網路看過上百個觀音圖像,總是找不到滿意的。而這些看不滿意的觀音像,最大的敗筆還是在於觀音的臉部畫的不好。最後,我終於找到了這張騎龍在天的觀音像。而這張觀音像可以說是,當今所有觀音圖像中,臉孔畫得最好、最有韻味的一幅了。

那為什麼這個畫家能把這張畫畫得這麼有韻味呢?

此時的我,以超能力觀之………

原來這張圖畫是在一百五十年前就畫好了,這也可以說,這個畫家老早不在世了。而當初這個畫家在畫這幅圖畫前,也特地齋戒沐浴、吃素,然後才開始畫這張圖畫。但是,為了這張畫,卻讓他花掉三年的時光。

一張畫要畫這麼久嗎?

當然不是!而是他畫這張畫的過程中,曾經重畫了18次。其中有十次是因為覺得臉部畫得不好,所以整張放棄而重頭再畫的。

他就是這樣,一心一意的想要把這張畫表現到最極致,所以來來回回花了不少心血。

現在在網路上的觀音像也很多,但是,臉部神情能勝過這張的,我就找不到了。

假如,你是畫家,你想要畫出最棒的觀音像,那你可以依照這個程序來做,以讓自己的作品表現到最極致。

1.要作畫之前,先到有觀音佛像的地方表明自己的心意,同時祈請「觀世音菩薩」在作畫期間加持。

2.要作畫之前,先每天持戒、沐浴、吃素18天,而後作畫期間,也是吃素。

3.每天要作畫之前,先到觀音佛像前燒一支香、頂禮三拜後,才開始作畫。

4.每回在作畫時,心裡要想念著觀音。

5.觀音本無相,相由心生,若想得到極致畫作,當摒除雜念,心無怨惡,心地祥和,以此心情而作畫。

6.若想畫觀音像,不一定要畫成女相,也可以畫成男相、居士相、宰官相等等,可以參考「觀世音菩薩普門品」中的各種菩薩身份。(以普門品為功課應該怎麼做

7.若畫好了畫,不必急於懸掛欣賞,當等待三天後,才掛起來觀看。然後再自己欣賞看畫得好不好。並非剛畫完不能看,而是剛畫完的時候心境會不同於平時,所以,要用平時的心境而欣賞,以檢視畫得好不好。

8.若畫的觀音像,不要當一般畫作買賣,而要讓人免費流通,以此累積自己的福德。

9. 若畫觀音像免費結緣者,來生得相好莊嚴之善報。

10.若有人流通觀音像,亦得好人緣之善報。

另外,當你在想念觀音時,那你心中的觀音像長得什麼樣子呢!

也許,你會發現,每當你想念觀音像時,心中呈現的就是這張圖像的臉貌呀!

為什麼呢?

因為這張畫得最入神、最得您心呀!

備註:

本圖之觀音像,繫屬拷貝之圖像而非原作。

1 則留言:

  1. 稽首慈雲大士前,莫生西土願生先,
    願為一滴楊枝水,遍灑甘露並人間。~今生
    稽首慈雲大士前,莫生西土願生先,
    願為一滴楊枝水,遍灑僧身並人間。~來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