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5日

澳洲風情(9)飛機上的一堂課

澳洲風情(9)飛機上的一堂課

澳洲風情(9飛機上的一堂課

(機場的候機室都是什麼樣的人在進出?)

出國搭飛機,若是搭長途的飛機,往往是很累人的,因為很長的時間,都要待在這小小的機艙內,而一個窄窄的座位,也不能幹什麼。

這次的我,竟然格外的幸運,雖然不是坐商務艙,但是在這次搭飛機的去與回過程中,我的座位旁邊都留有三個空位。幾乎坐滿的機艙,就是我的旁邊有空位,所以坐起來就比商務艙還要大了。

但是在這漫長的旅途中,又是半夜睡覺的時間,才入眠不久,空姐就送來餐點了。

這些空姐,對每個客人,都要說同樣的話:「你要滷肉飯?還是要咖哩雞?」

(空姐是高級的行業,還是平凡的服務生?)

不知他們每天說了上百次同樣的話,會有什麼感覺?

看她們還是面帶笑容,把客人都當貴賓,搭飛機就是有這樣的榮耀感。

只是,身為修行者,當然要克制自己,可別跑出「尊貴心」才好。

(坐飛機是尊貴?還是牢困?)

在這飛機噪音的壓抑與狹小的座位中,大概只有一件事情是最適合做的,那就是睡覺了。

但是睡覺時,前面的小電視,卻是亮的。摸了老半天,卻還不知如何把它給關了。

摸了許久,最後終於發現,原來他的關閉按鍵是按「MODE」,而沒有「ON/OFF」鍵…….

而在這漫長的旅途中,因為飛機是在夜晚飛行,且又是睡眠時刻,但卻讓人難以安眠,就在這時,菩薩從我內心湧出,說著:「那我們來玩測字吧!」

就在我昏頭腦脹的時候,你要跟我玩測字?

我們倆要如何玩呢?

「哥哥呀!這次我給你新的東西喔!」

「我知道,你要和我玩『英文測字』。那好吧!英文也可以測字….

「你看『A』像什麼呢?」

「就像個『屋頂』唄

「你看『B』像什麼呢?」

……

「你看『Y』像什麼呢?」

「像個分岔路...」

「你看『Z』像什麼呢?」

「像個人就要趴下睡著的人...」

我又說:「好了!26個字母都上完了?那我可以『Z』了沒?」

「哥哥呀!還沒完喔!還有小寫ㄋㄟ!」

「我的天啊!一波才平,一波又起,我已經頭昏昏腦脹脹......竟然還不能下課......

所以,又忍著把26個小寫英文字母也上完。

竟然在飛機上,在半夜,又在昏頭昏腦的時候,上了一堂「英文測字課」………

菩薩說著:「你上過這一次,以後就通通都記住囉!」。

還真「豈有此道」。在這無聊又狹小的飛機艙內,又是昏頭昏腦的時候,菩薩給我上了一堂「英文測字課」,真是時間不空過。

「好啦!你都學到啦!以後你也可以替別人用『英文測字』了!」

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