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2日

治療頭痛

治療頭痛

治療頭痛

◆頭痛的原因與應對如下:

產生頭痛的原因有百百種,當原因不同時,治療方法也不同:

1.生活起居不當的頭痛:譬如洗完頭即刻睡覺,而頭髮沒有完全乾,這可能引發頭痛。或者外受風濕、風寒而引發頭痛。此種頭痛建議中醫草藥治療。(網路資訊:頭痛)

2. 用腦過多的頭痛:此種頭痛只要休息即可康復。此外可以頭部穴道按摩以加速康復。

3. 思慮過多的頭痛:意即嚴重的擔憂某些事情,這些事情在腦海中運轉太激烈了,這就會引發頭痛或入夜難眠,屬於此種的頭痛,只要停止(放下)思慮,頭痛就能逐漸改善。

4. 自我批判的頭痛:有的人對於自己做錯某些事情,感到嚴重的自責,由於過度的自我批判,因此產生頭痛。屬於此種的頭痛,應該改變心態,原諒自己,給自己再出發把事情弄好的機會,而不必過度的自責。

5. 飲食不當的頭痛:譬如飲酒或服用某些藥物而引發頭痛。

6. 腦部缺氧的頭痛:譬如處在高山上,由於空氣稀薄,氧氣不足,因而頭痛。或在密閉空間內,氧氣不足而引發頭痛。

7. 腦部病變的頭痛:譬如腦出血或腦部血管堵塞等因素而引起頭痛。此症狀也是中風之徵兆。此病當以修行治療。中風者的個性通常是固執的,對於所堅持之事,難以自我轉變,若有此個性之人,當轉變自己的個性成為柔軟心,則能治療中風之疾病。

8. 高血壓引起的頭痛:原發性的高血壓與個性有關。自尊心比較強的人,容易高血壓。此種疾病也是需要修行治療。原則上,只要能看破自尊,則此病不藥而癒。(高血壓根本療法)

9.業障因素引起的頭痛:意即過去世造做某些惡業,而引發今世的頭痛。此種的頭痛建議參加佛寺所舉辦的拜懺法會,當事者只要在拜懺時,誠心ˋ肯切的懺悔,就能減輕業障。(消業障的方法)

以上是頭痛的幾種原因,原則上若要治療疾病,當從疾病的起因下手,只要疾病之因消除,則疾病自然消除。

 

補腦食品

對腦功能 食物

提升思考
(清醒腦部)

菊花、薄荷、薏苡仁、綠豆、白木耳、魚腥草、荷葉、夏枯草、苦瓜、蒲公英、苦菜、杏仁、茶、橘子、薄荷、茉莉花、野菊

提升記憶

橘子、玉米、花生、魚類、鳳梨、雞蛋、牛奶、小米、藍莓、草莓、全麥麵包、菠菜、 堅果、雞蛋、燕麥、南瓜、南瓜子、豆腐、葡萄柚、紫茄子

安神安眠
(安靜腦部)

蓮子、百合、小麥、蘑菇、黃花色、四神湯、綠靈茶、燕麥雜糧、大豆、香蕉、優酪乳、牛奶、銀耳、木耳、金針、芹菜、萵苣、蘋果、香蕉、小米、鮮藕、葵花籽、大棗、萵筍

補充腦部能量

藍莓、蔬菜、全麥食物、糙米、玉米、龍眼肉、紫茄子、桑椹、蓮子湯、玫瑰花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