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4日

做愛完畢男人不必負責-走婚

沒有標題
走婚

「走婚」是大陸少數民族的一種婚姻模式,也是以女性當權的母系社會。

當一對男女在街上相逢,如果雙方情投意合的話,女方就會讓男方知道她的住所。接著男方會在黃昏後,來到女方的家。為了便利男方尋找女方的家,女方也許會將巾毯之類舖在窗口,以便男方識別。

當男方認出女方住在哪個房間後,就從窗口偷偷的爬了進去,兩個人就這樣相處一夜後,男方務必在天亮之前離去。

而對於這種事,家中的長輩即使知道也通常不會過問。

如果女方懷孕生子了,那就由女方全權處理,當女方生下孩子後,通常是女方的兄弟姊妹們互相照應。

如果男女相處不愉快時,那男方就不再來了,或者女方拒絕男方時,那兩個人的關係就即刻結束了。

在這種婚姻制度下,女人可以前後有著不同的伴侶,而男人則沒有婚姻上的責任,也沒有所謂的離婚之問題存在,這就是走婚的基本模式。

對於這種婚姻制度,你覺得如何呢?

你喜歡這樣的結婚制度嗎?

對於當前的走婚族而言,他們還是喜歡當前的走婚制度,而不會嚮往文明世界的一夫一妻制。

在文明世界,為何會形成一夫一妻制度呢?

主要原因來自人類的私心、忌妒與佔有慾而形成的,而一夫一妻的用意就是互相規範,誰都不可以超越一夫一妻之外的伴侶,如此一來就減少了爭奪情人的社會問題了。

當文明社會自認為自己的制度優於走婚制度時,其實,走婚族對於男女之情的態度,確是先進於文明社會的。

在文明的地方,人們習慣將情人佔有著,不能分享。但是,人們可能容許自己可以擁有多個情人,但確不準愛人也擁有多個往來的異性朋友,而這個現象只是證明人類的私心罷了。

在佛經中的外星世界--北俱盧洲,那裡沒有婚姻制度,男女只要情投意合,就可以做那件事,當做完後,各自散去,沒有人會忌妒或爭風吃醋,已沒有人會留戀,也沒有想要長久的佔有某一個人。若是因此懷孕生子了,孩子屬於公家的,並由大眾養育他。

為什麼這個世界能使用這種制度呢?

因為北俱盧洲的人,都有「無我」的性格,也因為這個性格,而使得這個世界是「自由的快樂天堂」。

反觀人類的世界,為什麼人類這種婚姻制度下的福利這麼少?拘束這麼多?這是不得已而產生的!因為人類都是自私之故,因此衍生出多束縛的一夫一妻制度。

在走婚族中,他們並非亂性了,他們仍然是一個階段一男一女的模式相處。而在文明社會中,有的人想要玩多P,或者天天要更換性伴侶,這才是真正的亂性啊!這種行為也是衍發性病與傳染性病的開始。

如果你也喜歡走婚制度的話,哪你可要自我檢討一下了,「能不能接受自己的愛人,在此之前和之後會有其他的情人呢?」若是不能的話,那就沒資格活在這種制度下了。

簡言之,文明社會的人,就是只准自己濫情,確要求愛人鍾情,故而活在福利最小的一夫一妻制度之管束下!

在此不是提倡多夫多妻,而是「會何這個世界是一夫一妻制度呢?」

若不是一夫一妻制度的話,那恐怕不少人會亂性了。這也可以說,有什麼樣的人類,自然產生什麼樣的制度了。

各位朋友!你覺得走婚制度怎麼樣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