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1日

戰爭、瘟疫、飢饉是什麼樣的因果?

沒有標題


戰爭、瘟疫、飢饉是什麼樣的因果?

戰爭、瘟疫、飢饉,在平常就會發生,而在每個小劫末也會發生,只是在小劫末所發生的會比較嚴重。

這三個劫難的發生,在外表上看來是一種原因,其實,他們各有更深層的遠因。因此,若只看他們的近因,這很容易忽略遠因的存在。其實,這些災難的近因只是導火線,遠因才是災難的主要核心。

◆戰爭

人類的歷史可以說就是一部戰爭史,單看中國歷史上各個朝代,都是因為戰爭而改朝換代。而戰爭的起因,說穿了,其實都是為了侵貪別人的土地或資源,因此就找了一些藉口、理由,或小事端,然後就攻打他國,這是戰爭的主要起因,但這個起因只是外表上戰因。

戰爭更深遠的起因則是「瞋怒」,意即該國之人內心深處潛藏著無數的瞋怒,此瞋怒由何而來?

人類每天為了吃肉,殺死了無數的動物,你想,動物願意平白被殺嗎?動物沒有知覺嗎?

動物被殺時同樣會驚恐,或想要逃竄,這顯然動物也是有靈性的。而人類每天就是這樣殺了無數的動物,那這筆帳要怎麼算?

今天當動物,有天牠也會投胎成人類,當牠做人的時候,就是果報償還的時候了,於是戰爭就發生了。這也可以說,戰爭都是來自非理性的。但這個非理性只是以那時候的外表來看,是非理性的,若以遠因來看則是必然的果報。

當你在戰場被敵人所殺,敵人會被判罪嗎?當然不會被判罪。因為被視為理所當然。

這就如人類在宰殺動物時,有被判罪嗎?當然沒有!因為被視為理所當然。所以,你在戰場上被殺,也不會有人被判罪。因為同樣都被視為理所當然。

戰爭是殘忍與無情的,且沒有尊嚴的。因為動物被殺的時候,同樣是殘忍與無情的,且沒有尊嚴的。因此當果報來臨時,也同樣殘忍、無情與沒有尊嚴。

以當前的兩岸關係來看,中國不斷打壓台灣,試圖想侵吞台灣,也因此讓台灣在國際上沒有尊嚴,中國這些舉動看起來是非理性的,而且是藉口,因為戰爭的本質就是非理性與藉口。

此兩岸關係原本也是要戰爭一場的,但由於當前的台灣,學佛修行的人多,吃素的人多(約200萬),菩薩也多,拜賜佛教之盛,因此化解了一場戰爭。但是取而代之的是,台灣還是要損失尊嚴,而且被統一。這可以說改造命運後的最好結果了。而淪落如今國運,這也是你我應該共同承受的果報。

◆瘟疫

各種足以致命的傳染性疾病都是瘟疫,譬如近年發生的sars也是瘟疫之一種。

此瘟疫看起來是會傳染的,而且,傳染的很快,短期內就有許多人死亡,但也有人是沒有死亡的。

幾乎每個戰爭的後期都會發生瘟疫,譬如第二次世界大戰末期,就發生「西班牙流感」,據傳當時死了六千多萬人,但當時人口可沒有現在這麼多喔!

最近的sars則死了一千多人,它是發生在美伊戰爭的末期。

為什麼瘟疫都發生在戰爭之後?

因為殺生之後必然有人吃肉之故。

意即,瘟疫的起因,來自吃太多動物肉的結果。

在當年「西班牙流感」發生時,有人因為家人都死了,在傷心欲絕之下,也想要跟著死,因此就抱著屍體,希望自己也被傳染,然後可以一起死,但是,這個人就是不被傳染。

sars流傳期間,有的人沒有到過疫區,但也同樣得到sars。或者,有人防護的很好,也照常得到sars

這瘟疫看起來是「傳染性的」,但不如說是「感應性的」。意即,和這因果事件有關的人都會因為瘟疫而死。即使不到疫區,未曾接觸染病者,也會因為感應之故,而得到同樣疾病。

科學家研究,為何有人不會被傳染,得到的結論是,因為有的人有抗sar的基因,因此有免疫功能。只是科學家沒有繼續研究,為何有人有此基因?有人則無此基因?

若你是素食者,你就保有此抗煞基因了。若你是長年吃肉的人,這個基因早就被你吃掉了,所以無此基因了。

基因乃是「心」所生,什麼樣的「心」就會有什麼樣的基因,當一個人是仁慈之心,那自然有抗煞的基因了。

◆飢饉

飢饉災就是人類沒有糧食可吃,而這個飢荒通常是來自天候異常,而導致五榖不生,最後糧食短缺,而成為飢饉災。

此劫來自人性的貪欲,人類有哪些貪欲呢?

當今公家機關的人員,每年不知貪取多少不義之財,這種集體貪取公家錢財是長久以來的弊病,尤其在落後的國家,這種貪財的習慣更是嚴重。

由於人類從上到下,長期都在貪,累積到最後就成了沒有東西可吃的飢饉災之果報了。

以上三個劫難屬於「共業」的果報,

眾生是迷盲的,不斷的造做惡業,殊不知每個惡業之後就是惡果。而當惡果來臨時,又不知這是必然,卻還怨天尤人,卻不知怨尤自己,所以說「顛倒眾生」啊。

只有高知覺性的人,會預防惡報的發生。而缺少因果觀念的人,則天天在製造惡因,卻不知這些惡因將來必然會成為惡報啊!

可憐又無知的眾生啊!

總結,飢饉災乃是「貪」的果報。戰爭乃是「瞋」的果報。瘟疫乃是「痴」(吃)的果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