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

土博真言-明心之道

 

張相片

明心之道

張相片

明心之道

明心之道,貴在自省,自省己過,自覺無明,依此而修,名為正修。

俗人之心,不明己過,只見他失,不覺無明,如此之愚,名為凡夫。

明心之道,貴在自省,若能自省,則能醒覺,覺己有過,名為正修。

俗人之心,逃避己過,忽視己咎,故不明心,故不離苦,名為凡俗。

真修道人,能見己過,名為悟中。咎中無明,知為無明,名為悟道。

若人能悟,則能離苦,若能離苦,則能證果,若能證果,則能解脫。

解脫之道,別無他途,唯在明心,若欲明心,當覺自尊,知為無明。

若覺自尊,知其來處,知自有我,知自執著,如此而覺,名為真悟。

若人真悟,能登聖果,能離眾苦,逢辱無心,逢謗無意,名為解脫。

若人解脫,八風不動,不受利誘,不受塵迷,清心寡欲,名為解脫。

解脫行者,當握此要,專注一心,觀照己心,依此而修,以成道業。

解脫之人,外相似凡,行為似凡,內則不凡,聖凡之別,不在外也。

張相片

 

  • 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