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5日

中秋是人類情慾的高張期

中秋是人類情慾的高張期

中秋是人類情慾的高張期

中秋節又到了,每逢一年的這一天,男男女女情侶們,在這花好月圓的當刻,相約在月光下,而風景區也因此垃圾滿地了。

中秋和人的情慾有何關係呢?是大有關係的。

與人類影響最大的星球就是太陽和月亮了,人們每天的作息日出而做,日落而息,這就是受到太陽的影響。

而月亮則是牽引人的情慾問題,在一個月當中,人的情慾最高張的時刻就是每月的「溯」與「望」日(即陰曆的初一和十五前後),而一年當中,對人的情慾影響最深切的日子,那就是中秋的前後了。

為何月亮是影響人的情慾呢?

我們知道太陽是個發光體,而月亮本身不發光,他只反射恆星的光芒,因此他是屬於「陰」的行星,而太陽則是「陽」的行星。因此,陽星牽引人的生活作息與外在行為,而陰星則影響人的內在面。這好比你在燈光明亮的地方,你的精神會朗爽些,會想要四處活動,當燈光暗了下來,你的注意力就回到內心層面了,而此刻人性的情慾需求就浮現了。

此外,星球對於人性的影響還有磁場的問題,當太陽和月亮與地球成一直線時,星球磁場對人類影響也最大,因此,此刻的人們,心情上就會浮躁些,這可能是星球地心吸引力對人體產生吸引,而使人的生理受到影響所致,因此令人感到浮躁不安。但是這些影響是細微的,只有你心情平靜時才能感受的。

從以上這些因素,我們就知道為何中秋節,人們會有更強烈的感情需求了。

此外,一年中月亮對人的情慾影響另一個高峰期則是春天,從許多動物來看,不少動物的發情期都在這兩段時間,換言之,月亮不僅影響人類而已,也影響了其他動物。

換言之,高等動物的宿命,深切受到星球的影響。而動物(眾生)和宇宙星球也是互動一體的。

各位,如果你的心情平靜的話,你可以在每月陰曆的初一和十五之前,注意感受一下心情或生理的變化,也許你也會有以上同感。

 

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