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

消業障有多少功效

消業障有多少功效

消業障有多少功效

在各大宗教中,大概只有佛教有所謂的「消業障」之法門,所謂的「業障」,就是過去造作惡業,而成為今世之惡報,這些壞命運就是業障。今天有業障的人,比比皆是,可是知道因果報應的,卻很少。這也難怪,當今社會天天為壞命運哀天叫母的人那麼多,大環境的災難那麼多,因為這些都是業障之故。眾生是迷盲顛倒的,作壞事時認真的作,當投機取巧成功了,則暗自竊喜,舒不知這些高興就是將來的痛苦。而當痛苦命運來臨時,卻憂愁,卻怨天尤人,卻不知這就是果報。既然果報已經發生,說實在的,也只能承受而已。而消業障目的只是期望惡報快點過去,其二目的則是期望未來的業障不要發生。

消業障有多少功效,依幾個條件而決定。

1.依造惡者當時造惡之意念堅強程度而決定。

2.依受害者願意原諒的程度而決定。

3.依造惡者當前懺悔心的誠懇程度或痛改前非意念之堅強程度而決定。

以上三個因素決定了消業障會有多少功效。

在此再談持戒的意義?

有的人聽到受戒持戒就退避三舍!這又是顛倒眾生!

持戒的目的不是為了持戒,這是為了避免將來有壞命運啊!

在佛教有實際的受戒儀式,受戒之後在手臂上點個戒疤,這目的是加強你的持戒意念之用。至於沒有實際受戒的人,平常只要不犯戒,這同樣是持戒。

若人投胎在沒有佛法的地方,或者沒有良好因果教育的地方,有的人會忽視持戒的重要,因此可能不知不覺犯了戒。而實際受戒者,由於持戒意念較強,因此成為來世的「善根」,處在上述地方時也能守戒,這可以說,有實際受戒與沒有受戒的差別就在這裡了。

佛教,從根本處改善或創造人生的幸福或好命運,而世俗人卻習於以枝末方法改運,那些戴玉石、改風水、遷祖墳、改名字、刻印鑑等等的方法,都是改運的枝末方法。若人想要人生幸福平安,甚至是好命運,那就是從「懺悔業障」、「止惡持戒」開始,而後能「行善布施」,那往後自然平安好命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