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

腐敗無能的政府造就了台灣的亂象與悲哀

  腐敗無能的政府造就了台灣的亂象與悲哀 ─  身為台灣人必覺必知!

 

蠢客做官民必有殃,竊客領政國必淒慘﹔

慈者做官民必有福,智者領政國必隆昌。

這個無能的政府(不分政黨色彩都一樣),創造了無數的惡相,這不僅是台灣人的悲哀,更嚴浪費了百姓的血汗錢,而身為一個百姓,對於這些惡相的原因,更不可不知,不可不覺。

◆公共建築成了蚊子館為何因?

全台目前有上百棟公共建築,雖興建完成,但卻沒有充分應用,甚至是閒置而成了養蚊子中心。

這些設施有市場、體育場、停車場展覽館、活動中心等,為何有如此多的蚊子館呢?

產生這麼多蚊子館的原因如下

1.1.政治選舉問題:這些公共建築常是政治人物的選舉支票,為了兌現支票而蓋的。有時則是政治人物為了創造自己的業績,為了作秀給選民看,所以興建的。但是,政治人物目的達成,這些美麗的建築就成了蚊子館了。

2.2.政治A錢問題:由於政治人物都靠賺外快獲利,因此,工程做的越,利潤就越多。這些利潤有的是自家人包工程而獲利,有的則是拿回扣而獲利。換句話說,政治人物是很喜歡做工程的,這麼多的蚊子館,就是這個利誘而增加的。

3.3.政府人才與人力問題:政府缺少有能力經營的人才與有發心的公務人員,因此共工程蓋好後,沒人有能力規劃經營,而公務員也不願去接這個多餘的工作,所以就閒置這麼多的建築了。

4.4.政府人員的怠惰與壟斷心態問題:筆者曾經想要租用某一公共建築作為教室使用,但是承辦根本不樂意租人,因為多租人、多事情,乾脆不借更省事。這些新建築也類似如此,政府自己不願做,也懶得給民間經營管理,所以就成了養蚊子館了。

這麼多的蚊子館,主要是以上原因而產生的。

網路相關新聞:

工程會:清查閒置公共設施 近期有成果

啟動一年多...文創園區養蚊子

小木屋移交原民會 淪為蚊子館

慘賠8500萬夢想館淪蚊子館|

再揪13蚊子館 耗公帑16億

當今教育失敗為何因?

現代人雖然經由多年的政府教育,但是社會人心的腐化與敗壞,卻逐年增長。光看我們的監獄人滿為患,就是最好的明證。換言之,教育並沒有讓社會更安定,沒有讓人更快樂,只是增長人們內心的壓力而已,試問這樣的教育有何意義?

當今的教育注重在考試,與知識的傳授,但卻普遍缺少道德教育、因果教育、智慧教育,也因此不能提昇社會安定,不能增進人類的福祉,這也是政府主管沒有遠見,沒有智慧所產生的教育品質啊!

 

網路新聞問答:

學校教育差? 家長讓孩子在家讀經

請問阿土博,學校教育好?還是家庭教育好?

阿土博答:佛陀的教育更好。

維新學運/教長:教育失敗 黎文正:執政失敗

請問阿土博,誰說的才對?

阿土博答:兩個都對。

 

頭痛醫頭的措施太多

雖然不敢要求政府要有先知先覺之超然能力,但是當問題發生後,如果只是頭痛醫頭,這就代表政府人物的無能之嚴重性了。

這些頭痛醫頭的例子列舉幾項如下:

十多年前,政府有感國人肝炎流行與傳染,因此下令自助餐業者要使用免洗餐具,自從此令一出之後,免洗碗筷,寶麗龍餐具大量推出,結果十年後,赫然發現寶麗龍污染環境的嚴重性,因此又下令不准使用寶麗龍餐具。

使用竹子做的免洗筷,要大量消耗許多竹子,也許現在的免洗筷都是進口的,而沒有感覺竹子已經短缺了,其實,這種使用一次即丟的產品,都是社會資源的浪費。就算現在還不爆發問題,但遲早這個問題還是會呈現。

除此之外,最近幾年政府又下令限用塑膠袋,誰知此令一出之後,塑膠袋的用量不減反增,政府只好又取消原令。總之這種頭痛醫頭的政令,常會有反效果。

這幾天發生的則是,大陸毛巾傾銷台灣的問題,這些便宜的毛巾打擊本土的毛巾業者,而政府則打算要提昇進口毛巾的關稅,以便壓制大陸毛巾。誰知政策還沒定好,毛巾業者為了不被扣重稅,便搶先進口,結果造成更多的大陸毛巾攻佔台灣。

本土毛巾產業回春?

問:台灣的毛巾業要怎麼樣才能對付大陸的便宜貨?

阿土博答:這不是毛巾業的問題,而是台灣全面性的問題。台灣當前的產品生產成本都比對岸高,這是全體物價上漲所成,也是通貨膨脹的結果,也是政府財政赤字的結果,而這個現象還在惡化中。這必須從根本問題和大方向去改革,才能改善。初步建議,把無能的官員替換後,才能有效改善

 

人口政策的謬誤

這幾年台灣人口生育率節節下滑,政府有感老年人比率上升,因此要刺激生育率。其實,現在的台灣人口密度已經是世界第二位,這是過去台灣人猛力生產而造成當今的惡果,可是政府還不知高人口密度的嚴重性,只為了一個理由,而要提昇人口,這可以說是嚴重的錯誤。

當今許多台灣問題和人口密度息息相關,譬如:用水用電問題、交通問題、垃圾問題、生活壓力問題、環境品質問題…等等問題,都和人口密度相關。換言之,只要人口密度下降,以上問題自然緩解,乃至不藥而癒,每個人所享用的大自然資源也提昇。可是,無能的政府沒有腦袋,只想平衡老年人與年輕人的比率,卻不知高度人口密度早已經為台灣遭惹了許多解不開的問題。全世界的先進國家,生活品質很好的國家,沒有哪個國家有如此高人口密度的。可是政府竟然如此無能,竟然還設法要刺激生育率而讓台灣問題更嚴重!

百姓不願結婚或生子,這是百姓有感育子的辛酸與難熬,而在台灣這種環境下,只要有覺知的人,都能感覺這個問題。既然如此,百姓自然不願生孩子了。這也是人口密度過高之後,由於問題的呈現,而使百姓自覺而成為不願生孩子的趨勢。換言之,如果大環境生活好,百姓自然喜歡生孩子了。而政府頭痛只想到要醫頭,因此屢屢不奏功啊!

相關文章:無後為大乎??

        補充新聞:20~39歲未婚者 二成五不想婚

經建會:生育率過低 影響面大

請問阿土博,對於鼓勵生育有何看法?

阿土博答:這是勞財傷命,陷百姓於不義,也是頭痛醫頭又一例。當前人口要不要提昇,要看人口密度而非生育率。

澳洲政府再度發出呼籲 鼓勵人民多生育

問:澳洲政府也在鼓勵他的人民多生育,請問阿土博有何看法?

阿土博答﹔澳洲地廣人稀,可以提昇或維持原人口數都可以。澳洲的生活環境大大優越於台灣,在那種環境下鼓勵生育,效果自然好。而在台灣,百姓因為有自覺,因此推行效果不好。

選舉制度問題

對於領導國家的人才選用,若以佛家角度來看,唯有選舉「智慧」與「慈悲」才是上選,才能成為優秀的領導者。但是台灣當前的各階層領導者,都是為名為利的野心家,或是政治意識形態濃厚的政客,而毫無能力領導台灣。可是當前的選舉制度與用人制度,並不選舉「智慧」與「慈悲」,這難怪台灣沒有優秀的領導者了。

台灣不是沒有優秀人才,而是當前的用人制度不能把優秀的人才選擇出來啊!但是,若以選舉「智慧」與「慈悲」的方式選人的話,當前的政治人物都要自廢武功了,因此這個用人方法很難登上檯面啊!這是台灣發展的瓶頸啊!我們只能期待出現有良心的政治人物,可以為了台灣而不在乎自己,使用這樣的制度,那台灣才有指望啊!

問:要如何減少選舉時的買票風氣?

阿土博答:目前的法令是買票與賣票都有罪,因此有賄選時,雙方都說沒有,因此難以抓到買票的候選人。因此建議法令修改:接受賄選的人,只要提出檢舉或自首都算無罪,這樣可以抖出買票者,以後他就不敢買票了。因此,當有人拿錢來買票時,你就盡管拿,並藉此留下證據,以便提出檢舉。此外,買票的人都不要投他,讓他官空、錢也空,看他還有什麼本事買票。

以長遠來看,減少賄選當從建立選民正義感開始。

機關太黑

以各個公家機關來看,有的機關是長年處於虧損狀態,這些營利機關的虧損,都是由全體買單,而每年所虧損金額,都是天文數字。

以台鐵為例:台鐵是獨門生意,列車可以說班班客滿,但卻年年虧損。試問各位,生意這麼好都會虧損,那要怎樣才能賺錢?

會虧損,說穿了都是人為的問題,由於台鐵養了太多的臭蟲,那當然會虧損了。如果這是私人經營,台鐵肯定賺大錢,問題出在哪裡,就留給各位思考了。

而像這樣的臭蟲問題,在各個營利性質的機關,都普遍存在,這是台灣人腐敗沉淪所產生的惡相啊!

台鐵換軌車涉弊 高層下令查

問:台灣這麼多的弊案,要怎麼辦啊?

阿土博答:台灣儼然成為地獄的跳板了,想要下地獄的人都來台灣當官了。台灣是如此,而對岸的中國則更嚴重。越落後的國家,這個問題就越嚴重。這也可以說,就是政治貪腐嚴重,所以國家淪為貧窮或落後。

誰有本事就去感化他們吧!

台灣的財政赤字怎麼產生的?

台灣政府的舉債問題,歸納起來也是從人心腐敗而產生的。政府每年亂花的錢、被A走的錢、養臭蟲的錢、為了選舉支票的兌現(政策買票),等種種的累加,造就了台灣的財政赤字。這不是台灣缺錢啊!也不是所得稅扣的太少啊!這些虧損其實都是冤枉的!而政府越是缺錢,就會設法從人民身上掏錢,因此加稅措施因應而生。而最後倒楣的結果,當然是全民買單。但是,只要把這些臭蟲都送到地獄去,台灣財政赤字自然消失了。

如何改善台灣社會惡相?

有句話說:「天作孽尤可違,自作孽不可活」,而綜合當今台灣總總的問題來看,都是「人」的問題為主,這是台灣人的腐敗、自作孽的惡果啊!

●改善無能的官員與首長從何開始?

從用人制度、選舉制度改革開始。

選人時以何為上選?

以慈悲與智慧具備者為上選。

●改善台灣用水、用電、交通、環境髒亂、居住品質、垃圾、生活壓力等等問題,從何開始?

從降低人口密度開始。

●改善台灣的天災、地震、水災、風災等諸災,從何開始?

從全體諸官和百姓懺悔開始。

●若要改善台灣諸多社會問題,提昇人民福祉應當從何開始?

應當從淨化人心開始!

淨化人心當從何處開始?

當從教育體系中開始!

教育體系中淨化人心當從何開始?

當從國小、國中開始!

淨化人心最好的教材在哪裡?

佛陀的教育就是淨化人心最好的教材。

問:最近一年多以來,台灣的水患特別多,這是何因?

阿土博答:此災難代表台灣人的貪婪,而哪邊貪的多,水災就淹哪裡。最近一年是淹南部(綠色),今年之外的最近四年則是淹北部(藍色)。各位只要比對哪種顏色A的多,就可以知道水患會淹哪裡。各位也可以看社會新聞,看哪種顏色的A錢新聞多又嚴重,那就知道未來要哪裡會淹水。

將相無能累死兵

百官貪腐害死人

在這動亂貪腐的社會,人人該如何自保?

一切惡相,都是給你警惕的;一切善行,都是給你學習的。

在此惡世,修行是你最好的安身之道﹔在此惡世修福修慧,只要你不隨世俗惡相迷惑,那功果累積將會神速。

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