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

澳洲風情(5)關鍵的貴人

澳洲風情(5)關鍵的貴人

澳洲風情(5
關鍵的貴人

就在上次,我來到澳洲的時候,那已經是14年前的事了,那時剛好遇到Aagela有鋼琴比賽,所以我也隨同姊姊去欣賞。

當比賽者在音樂廳中開始彈奏的時候,我竟然開始感動,…..

從第一個、第二個….演奏者演奏時,我就感動要落淚…….

於是我強忍著……

只是當時不知道為何而感動……

最近就這個問題,我開始探索。

此刻以超能力觀之…….

經過一百世、二百世……..一直看下去,竟然看不出所以然。

這時菩薩笑著說:「哥哥呀!你看錯邊囉!」(每當菩薩叫我哥哥時,不是有事要求於我,要不然就是我出糗的時候….

「看錯邊了!我的天啊!平常都是替別人看過去世,很少替人看未來哩!難道這次和未來有關?」

「要不然你自己看即便可知……

原來,這次的感動,因為是我的下一世就是要投胎到澳洲,而且會成為著名的鋼琴師。

「那菩薩,我會投胎到哪裡呢?」(自己的事經常直問菩薩,而不自己看。)

「你在第一次澳洲旅行的時候,你就到過囉!」

「什麼呀!就是雪梨呀!那裡是河邊,而且有一條橋,在旁邊則是公寓的房子。」

真是可憐的我呀!竟然住的是公寓,那是窮人家才住公寓呀!看樣子,我的下一世家境不好。

菩薩說,這次你去澳洲,最好把未來的故事告訴Angela,以便讓她在未來,可以告訴你的過去生。因為到時候的你,沒有超能力。她則是唯一能替你連結二個生世的人。

這幾天,我到了澳洲,就打算把自己下一世的故事,先告訴Angela,以便將來她可以比對這些故事,然後知道那就是我的轉世。

這時,Angela在廚房,一面做餐點,我則在一旁…….

「有個故事,我想告訴你,那是我未來的故事,其中的你則是關鍵性人物…..

「那是什麼樣的故事呢?」

「那是我下一世要投胎在澳洲的事情。」

「你已經知道了喔!」

「說來話長,這是菩薩的安排,所以….

「那你就說看看吧。」

「下一世我雖然投胎到了雪梨,但是,我早就忘了今生的事情,但是,到那個時候,只剩下你知道我是誰,你只要把這個故事記憶一下,到時你比對故事情節,那你就可以認出那是我的轉世。重要的是,你要告訴那男孩,我的過去生事蹟,有哪些能力,專做哪些事情等等….

「那好吧,你就說你的未來故事吧!」

下一世的我,投胎在雪梨,一個窮困的家庭,我在四歲就開始學鋼琴,但是家庭不是很有錢,所以父母就請了一個便宜的老師教我彈,這個老師上課並不認真,也愛開玩笑

當時我對這個老師,也會跟他搗亂,當他要我彈「MI」,我就故意彈「DO」,當他要我彈「SO」,我就彈「MI」,結果老師就生氣的說了:「你給我彈對好不好!」

我就說:「那好吧,你要彈的我也彈,我要彈的也一起彈,這樣公平了吧!」

結果,這時樂譜上的單音,彈出來變成三度合音,我就這樣彈了整首曲子…….

這時老師聽了就說:「我的天啊!將來你會做我的爹!」(意思是,你將來會比我傑出)

也因為上課時,和老師不相契,結果老師只教了我三個月,之後就沒人教我了。

(為什麼當時的男孩會這樣呢?因為照著樂譜彈,太容易而且沒有挑戰性,也太呆板….

從此之後,男孩就自己摸索鋼琴。

但是到了男孩十歲的時候,家裡的父母就已經過世了。

有一次,鄰居的小孩哭了,父母哄不停,這男孩拿著玩具鋼琴彈一彈,這孩子就不哭了。

到了十二歲的時候,男孩開始四處演奏。

男孩的演奏,從來沒有用曲譜,每一首都是隨性之曲,彈奏的時候,也和觀眾互動。

彈奏的方式比如是這樣的:

當鋼琴曲彈了一半時,突然有個警衛跑到台上,這時鋼琴曲就會引導他。也許,突然變成進行曲,那這個警衛聽懂了,就會在台上踢正步。

鋼琴曲也許突然叫他「立正」,要是他聽懂了,他就會「立正」。

要是台上的人聽不懂音樂的傳情,而台下的觀眾聽懂了,觀眾就會喊他:「下台….下台!你太笨了」。

又譬如,一對情侶在台上,音樂就引導他們做動作,也許叫他們擁抱,也許叫他們手牽手,要是聽懂了,他們就會做。

這時鋼琴曲叫他們「接吻」,這個男生竟然聽不懂,這時台下的觀眾就喊:「你太沒情趣了!讓我來

有時音樂出來時,有的人會以為是接吻,有人會以為是要脫衣服,結果台上的人,有人在接吻,有人在脫衣服,有人在掃地……

當時,男孩的演奏,是以這種方式在表演的,所以贏得大眾的歡喜,也因此這男孩聲名大噪,傳遍整個澳洲,包括澳洲總理都要來看他。

當男孩的鋼琴演奏出名後,他把演講和鋼琴演奏結合在一起,以此度化眾生。

男孩開始招收學生,是從十五歲開始,學生都是二十歲以上的人,但是不是教他們彈鋼琴,而是教他們修行。因為要把音樂和心靈結合在一起,能夠隨性而彈,必須要練到「無我」的境地。

Angela!那是六十年後的事情,當時你認出我來,我當時是十五歲….

這時Angela算算自己的年齡說:「到那時候,我已經九十二歲了

「對!而且你認出這男孩與告訴他的過去生事蹟之後的隔年,你就走了….

「那我趕緊把你的未來故事記錄起來

「不必了!因為這些記錄到時候都會遺失,你只能記憶在腦海中。」

Angela!你是我這生的關鍵性人物,我的前後生之連貫,就是靠你了….

這幾天,訪澳的行程結束了,Angela親自送我到機場,原本Angela以為機場路會塞車,所以提早出門。但是一路上卻很暢行。

Angela說:「這是我這生開機場路,最順暢的一次…….

到了機場,辦理完手續,還有許多時間,那我們就來喝杯咖啡吧!

Angela!今晚就做我的客人,讓我請客吧!」

我們來到櫃檯邊,試圖找出適合吃喝的東西,這些英文菜單看不懂,我就手點著櫃檯裡面的東西,向櫃檯小姐說著:「我買這個CAKE!

櫃檯小姐一面操作收銀機,一面說著:「那不是CAKE喔!」

我說:「不管那叫什麼,你就給我那樣東西就對了…..」(這小姐還真不懂『依義不依語』)

隨後,Angela則幫我問問,看這東西是葷的?還是素的?

我說:「沒關係,出門在外有得吃就好,不用挑了,挑來挑去會沒東西吃的,只要◆不吃牛肉

就好……

櫃檯小姐一面說話,也跑去問其他人員,問看這東西是不是素的。

當回頭時,她把我剛剛付款給的錢開始找零…….

只找回幾個銅板….

Angela問我說:「她剛剛有找你錢嗎?」

「還沒有!」

可是我剛才給她的錢是五十元的,還是二十元的,我卻搞糊塗了。

但是,她現在當做我給二十元而找零的。

這時Angela告訴她,「她剛才是給你五十元喔!你找零不對喔!」

經過Angela的說明,櫃檯小姐才又把三十元找還給我。(30元澳幣,相當於台幣九百元。)

還好,這次有Angela在身邊,要不然,我也是這樣就走了,那就吃大虧而不知道了。

Angela!你總是扮演我的關鍵性人物。」

我們兩個坐在機場的咖啡座,聊著人生的一切,也想看看我這幾天沒有回答網友問題,恐怕已經累積很多問題了。

可是這個機場的網路,要用信用卡付賬才會通…..

測試過台灣高鐵幾個車站,與最近出國的各個航空站,我的隨身電腦沒有上網成功過…….

這時,Angela用她的手機,變成無線發訊機,我的電腦竟然可以上網了。

今晚竟然神奇的首次上網成功了。出國多次,經歷無數機場,就是今晚特別

Angela!你總是扮演我的關鍵性人物。」

從過去二次到澳洲,與過去Angela到台灣,我和Angela的互動也是不多,這其中因素除了語言隔閡之外,主要是相見的時間都很短。

可是這次,我怎麼能和Angela談這麼多呢?

而且,這次的Angela,怎麼會變成我的關鍵性貴人呢?

當人們在語言對談時,其實,即使語言相通,在交流時也常有誤會。而這次我和Angela交流,Angela則是靠『依義不依語』,我則以半懂的英文,外加一點靈感力而交流的。語言,只是我理解對方意思的線索。

Angela能成為關鍵性人物,是因為我們有什麼過去善緣嗎?

其實不是!這是因為她的善心,他願意在別人緊要關頭時,他人有困難時,給予協助,所以就成了關鍵性的貴人了。

 

澳洲風情(1)Joyce 與我
澳洲風情(2)澳洲心
澳洲風情(3)遠地的貴人
澳洲風情(4)澳洲式的喪禮
澳洲風情(5)關鍵的貴人
澳洲風情(6)另個角落
澳洲風情(7)思
澳洲風情(8)公車上
澳洲風情(9)飛機上的一堂課
澳洲風情(10)花之韻
澳洲風情(11)鳥之舞
澳洲風情(12)剎那的愛
澳洲風情(13)生命的覺知
澳洲風情(14)探索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