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5日

手帕是做什麼用的?


手帕是做什麼用的?
小時候的我,是住在在鄉下,當時的鄉村衛生設備很貧乏,若要上廁所,那就是到荒郊野外找地方,然後隨地就便。而要拉屎之前,通常要把屎耙子找好。
後來時代開始變了,政府規定民間都要蓋廁所,果然沒多久家家戶戶都蓋了一間間的小屋子,這些小屋子蓋好後,還要接受檢查。
只是那時的我,對於這小屋子內那些盆斗之類的東西,當然是看不懂,也不知道那間小屋子是幹什麼用的!
在學校裡,老師也規定學生要帶手帕與衛生紙,而且學校幾乎天天會檢查學生有沒有帶,若是沒帶就得端著椅子在頭上,然後在教室後面半蹲。
至於這些手帕與衛生紙,我是從來沒有用過,因為不知道這東西是要幹什麼用的,老師也沒說過,只知道這些東西是要給老師檢查用的。
現在回想起來,當時的教育實在荒唐,只規定要蓋廁所,卻沒教導小百姓廁所要幹什麼用。只規定要帶衛生用品,卻沒教我們他的用途。
不過反觀現在,學生們天天讀書,只知道讀書是應付考試,而讀書的意義,同樣被模糊了。
做一件事情,不明他的意義,而只是盲目的追隨,就是這個年頭人們常犯的錯誤。

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