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1日

有聽到聲音卻沒人

有的人曾經有這樣的經驗,耳朵有聽到聲音,但是旁邊卻沒有人,這是怎麼回事?

 

有的人曾經有這樣的經驗,耳朵有聽到聲音,但是旁邊卻沒有人,這是怎麼回事?

這種原因有許多種可能:

1.這聲音來自自己內心,意即此聲音來自自己的「深層意識」。由於當事者不清楚自己有個「深層意識」,而且「深層意識」好似另外一個人,所以聽到這種聲音時,會感到很奇怪。「深層意識」本身也是個大倉庫,它蘊藏生生世世或過去的資訊,人在作夢時,就是從這個意識取材。這個意識就是深層的自己,相當於佛教所言的「第八意識」(阿賴耶識)。(淺層意識/深層意識

有的人常有幻聽的情形,那就是此人的「表層意識」(第六意識)缺少覺知,而由「深層意識」帶動他的行為和言語。

一般人的生活抉擇,都是以「表層意識」為主,而在「無意識」狀態下,則由「深層意識」引導一個人的生活行為。若人的「表層意識」(第六意識)缺少覺知時,則常會有幻聽的現象。「表層意識」(第六意識)是個有理性、能思考、有覺知的意識,而「深層意識」(第八意識)則是沒有思考的,只是一些資訊和程式。常有幻聽的人,代表「表層意識」(第六意識)已經故障了。而人死後,「表層意識」也停止作用,而由「深層意識」引導投胎。

2.這聲音來自外面,這是鬼神在對你說話,只是你看不見他。

3.這聲音來自遠方,意即,有的人偶有「天耳通」,因此,當心靈平靜時,就不小心聽到遠方人的說話聲音了。

4.由於耳朵神經系統出了問題,所以老是聽到固定頻率的聲音或怪聲。(這種毛病所聽到的聲音並非人講話的聲音)

當你在無人狀態下聽到有人說話聲音時,從聽到的內容可以判斷是以上哪種情形。

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