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

一見鍾情為何因?

沒有標題


一見鍾情為何因?

 

你有過一見鍾情的經驗嗎?也許沒有!但少數人有這樣的經驗!

為什麼和一個人從初次見面談話開始,就愛上他了呢?

你會這麼快的愛上他,因為他就是你過去世的恩愛情人之故。換言之,你找到舊情人了!

人雖然會忘記過去世的一切,這就是所謂的「隔闇之迷」。

其實,你並沒有忘記喔!過去世的資料其實都化為隱性的,深藏在內心深處了,這個藏放生生世世資料的大倉庫,

在此稱為「深層意識」,在佛法名相上稱為「阿賴耶識」。

另外,當你首次遇到一個陌生人,但卻無故的越看越討厭,那就是你遇到過去世的仇敵了。

「深層意識」的種子,總是在遇到相應的狀況時,他才現形。

另外有人也問,這世好朋友,那來世再度重逢是否也會成為好朋友呢?

這原理同「一見鍾情」是一樣的,當然會再度成為好朋友了囉!

 (有的人在兩性上會「見一個愛一個」,這可不是此處的「一見鍾情」喔!而是此人由於需愛殷切,所以會「見一個愛一個」,這也是對於愛情的需求比較強烈之故。)

 

在佛陀的弟子當中,神通第一的目犍連與智慧第一的舍利弗,他們兩個人在 過去的多世中也常是好朋友,既然是好朋友相處,

他們也常常互相較量功夫。

有一世,他們兩個人都是畫家,有天他們心血來潮想要較量一下彼此的畫技,因此他們決議找來國王當他們的裁判。

他們就在一道長廊的兩側牆壁上作畫,中間則用布簾隔開,畫圖的期限是七天。

當比賽開始之後,神通功夫很好的目犍連就拼命的作畫,把景物畫得唯妙唯肖,讓人看了嘆為觀止。

而在另一邊作畫的舍利弗,竟然沒有在畫圖,直到期限只剩最後三天時,他才開始努力擦牆壁,他把牆壁擦得亮光光的。

當畫期結束了,國王要來看成果了。

國王首先看了目犍連這邊的牆壁!哇!實在畫得太好太好了!

接著又拉開布簾看舍利弗這邊的作品,由於牆壁被舍利弗擦得像鏡子一般的明亮,結果目犍連那面牆的影像都跑到舍利弗這面牆來了,

而且畫中還有他們三個人的活動影像…………..

這不用說什麼,這次的比試當然是智慧第一的舍利弗勝利了。

生命是生生世世相續的,而生命中的一切,同樣也是相續的,不僅這世的好朋友會延續到來世,包括你今世的個人才能也會延續到來世。

換言之,所謂的天才,其實只是過去世的才能延續到此生而已。

若你在過去世就有神通或智慧,在此生只要稍加複習,這些能力就又重現了。

因此,不要懈怠你的學習,你若哪裡不如人,你就在哪裡下功夫,那你的能力就會一生比一生還要好。

 

若你此生,很會下圍棋,那來世的你在童年又遇到圍棋的話,你只要稍加複習,童年的你就會是圍棋天才。

若你在此生就很會彈鋼琴,那來世的你若在童年就遇到鋼琴的話,只要稍加複習,雖然只是童年,但你就是鋼琴高手。其餘的依此類推

另外,生命中的仇敵,若你沒有化解的話,來世相逢之時還是一樣是仇敵。因此,當因果安排你們相逢時,那就是給你修復的。

此外,當你此生遇到過去世的恩人時,你就會對他特別好,甚至感動落淚,這都是「深層意識」的種子因為和現形相應而產生作用的結

果。

這可以說,人生的一切都不可以逃避,因為逃了這一世,來世還是要面對,要重逢,所以一切的恩怨情仇,通通要化解而不能有逃避心

態。

在此建議各位朋友,多多修行吧!因為修行的果實也是生生世世相續或累積的,所有的努力不會因為死亡而遺失的。

相關文章

 

1 則留言:

  1. 我很喜歡這一篇.今生今世.遇到很多的恩人與一見如故的人: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