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

臥室的風水怎麼擺

沒有標題



臥室的風水怎麼擺?

所謂的風水,其實就是指吾人生活環境,當環境好,咱們住在其中就感到方便、順暢、舒服、美觀,這就是好風水。因此,當你要安置自家風水時,就是依這個原則來調整。

以臥室風水安排為例,安排原則如下;

1.擺設不要對心理有負面干擾或對身體健康有負面影響。

2.擺設不要對人身安全造成隱憂。

3.安排上以美觀、方便、順暢為原則。

譬如,當你房間門口處向內望,就直接看到你的床舖時,那你睡覺的隱私可能被看到了,也許你不喜歡這樣。若你真不喜歡這樣,那這樣的擺設就是壞風水了。若你不在乎這些,那就不是壞風水。

又例:你的床頭上方剛好是冷氣機,那睡覺時冷氣機翁翁響,或者冷風直接吹到你的頭,這可能讓你睡不著或者容易生病,這樣就是壞風水了。

又例:你臥室內的書桌,面向直接對向窗口,當窗戶開開時,你讀書就容易被窗外景物牽引,這造成讀書分心,這樣就是壞風水了。除非你都不受影響,那就不是壞風水。換言之,風水的好壞是活的,因人而異。

每處風水不管是好是壞,都有其原因,若沒有好壞影響,那就是中性的風水。

當臥室風水很好時,你就好睡好眠。但不是風水很好,就可以輝煌騰達。

若書房風水好,你的讀書效率就高些,但是你若都不讀書的話,功課一樣不會好。因此,千萬要認清風水安排的意義,他只是人生成敗的「助緣」,而非主角。

風水要怎麼擺,你只要自己感覺,自己想,也能排出不錯的風水來。

床尾不對窗戶的用意是,人在睡覺時,可能有強光從窗戶射進來,那就會影響睡眠。你當前床尾窗戶,除非他是面對東方,那就不好。若不是面對東方,那就無妨。這個原理主要是早上太陽可能從這個窗戶射入,那就會影響你的睡眠,早上會令人睡不飽的感覺。如果你房子在城市中,四周圍都是高樓,那可能沒有這個問題。

臥室內的床舖若是側面靠著牆壁,則令人有著不平衡感。若是靠著窗邊,這睡覺時可能會太亮,這也應響睡眠。

當床頭靠牆壁時,床頭要有床頭櫃,以免牆壁有濕氣而影響健康。

床鋪的左右兩側,距離左右兩邊的牆或廚櫃距離相等,這是最好的情形,因為這樣平衡感更好。但你若無此失衡感,則無妨。

燈具在床鋪的上方,會令人有不安之感,這也是不好的,尤其是在頭上。如果是在床尾,那還好些。

床頭不宜緊鄰窗戶,因為這樣可能會太亮了,這樣會不好睡覺,但若窗簾厚厚的,則又無此問題。

床尾不要對著鏡子,以免半夜起床嚇了自己。也不要對著廁所門,因為在床上老看到不雅的廁所或馬桶,氣氛和心情也稍受影響。

床鋪的床頭上方有樑柱時,睡覺者可能有壓迫感,但有人照常可以睡的安穩那就沒差。

臥室內的電視,也不要放在床鋪頭部的地方,以免睡覺時發生危險。電視有時會發生意外,可能爆炸或失火,或是地震電視倒了下來,這都會造成安全上的問題。原則上,電視機最好遠離床鋪為佳。電器類物品都不宜和床頭靠太近。

風水的考量,有時是以安全為依歸的,而非擺在哪裡就會怎麼樣。因此,在調配風水時,應當明白為何要這樣擺設的原因才好。而風水的擺設對於不同人的影響性也不同,因為每個人的心理有著不同的安定性,而越是敏感的人,最容易受影響。

另外,睡覺的臥室內也不宜放盆栽或養魚缸,或晾衣服,這主要是怕潮濕。而放盆栽或養魚缸的話,也會有細菌的問題。但是小瓶的插花是還可以,小缸的水族箱也還ok,但要注意別翻倒。裝飾房間的擺設都可以用,但須考慮正面用途大於負面缺點才安置。

風水學也可以說是一門居家心理學、居家藝術學、居家健康學,若您注重風水的話,應該了解擺設的原理、原因才好,這樣才不致淪落迷信。O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