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5日

股市發財的三把刷子

股市發財的三把刷子

股市發財的三把刷子

提起做股票,這可以說一日做股票,一輩子都做股票。股票市場實在是一個很迷人的地方,只是,因此發財的人只是極少數,依經驗來看,長年做股票的人,有八成以上的人都會虧錢。為何股票市場的錢這麼難賺呢?單以成交量來看而計算的話,股市每年都會失血上千億,因為交易稅加上券商的手續費,就是需要這個數目。而這些錢從哪裡來?當然從投資人口袋來囉!這可以說,「輸錢的人多,是股市不變的真理」。

也有人迷迷糊糊進入股市,但卻因此橫賺一筆,這可以說是「福報」所賜。但也有人精打細算,認真於股市,但是照常虧損累累。為什麼是這樣?因為人各有命啊!

股市賺錢需要的是「命」,若有此命則是「福報」,若無此福報怎麼辦?那只好平常多多施捨行善來累積了。

此外,一個人的功德也可以讓你在股市發財,這個功德是三樣多東西累積來的:

一、 :做股票一定要持戒,要持什麼戒呢?那就是要忌貪心、忌投機、忌盲從。若違犯此原則,就大大的容易輸錢。

二、 :做股票需要相當大的「定力」,這也是一般人很難做到的。當股市連連重挫時,一大堆人必然搶著殺出,尤其在大利空襲擊時,不少人就是殺在谷底,這是定力不足啊!
做股票的人難免會有得失心,也因此心情隨著股價跳動而起伏,若是如此,那就是失定。而一切的失定行為,都會干擾你的正確判斷。

三、 :做股票贏錢當然需要智慧,以選擇好的股票或是分析行情,或是決定進出。而這個「慧」有一半是先天的能力,有一半是後天的學習來的,因此,不斷的提升智慧,是你需要修練的功課。

以上是做股票贏錢的三把刷子。

在此並建議,每年秋天的時候投資,隔年春天時候不管輸贏多少通通收成,往後每年依此準則投資,則有勝算。(以台灣股市而言)

在此並提醒!若想在股市橫發,還得多修點福報和功德!!

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