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5日

顛倒的飲食文化

沒有標題

顛倒的飲食文化

現代人似乎很注重飲食上的營養,唯恐營養欠缺而生病,因此各種營養補品大行其道,然而人類的許多行為是背道而馳的。若人注重營養均衡的話,最好的策略是從自然飲食中攝取,而非食用營養補品,例如各種維他命等,這些都是西藥製品,對於身體是有副作用的。

以當今的牛奶來說:

上等的牛奶是沒有任何添加物的鮮奶。

中等的牛奶是沒有任何添加物的奶粉。

下等的牛奶是含有各種添加物的奶粉。(當前的台灣最多這種奶粉)

尤其在嬰兒奶粉或中老年人的奶粉中,添加各種營養劑卻很嚴重,這樣的奶粉其實也是毒藥,多喝的結果,增加肝腎的負擔,對於身體是沒有好處的。這是人類的無知與膚淺,因此產生這樣的文化。

以嬰兒的飲食來說,母奶則勝過牛奶,可是現代的媽媽都不願自己哺乳,而要仰賴牛奶,所以現代的嬰兒福報似乎大不如前。

現代人更荒唐的是,現代白米中也添加營養劑,某家白米就是宣稱添加「鈣」,以為這樣可以強健骨骼,這又是人類無知的一大增長。

此外,各種維他命補藥,幾乎都是化學製品,這些不自然的食品更是人類短視的產物,若你不急欠缺營養的話,是沒有必要食用這些含化學添加劑食物的。

總之,營養務必自然方式攝取的最好,對於身體才沒有副作用,因此,當你在選擇食品時,就不要被添加物很多的食品迷惑了。

BBC 中文網 | 港台消息 | 三鹿奶粉入台灣 當局追查


香港文匯報 - 三鹿「毒奶粉」事件    

   
逾60嬰喝毒奶粉腎結石、1死 家長憤怒包圍三鹿
三鹿毒奶50包恐下肚 590包原料奶粉今明將銷毀
三鹿奶粉在大陸連15年市佔率第一 重創商品形象

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