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2日

業障病怎麼醫

沒有標題


業障病怎麼醫

所謂「業障病」就是過去造做惡業,而成為今生的疾病。此種疾病即使用各種名醫名藥,也於事無補。當你的疾病,大部分人都醫得好,而你卻醫不好時,八九不離十就是業障病。另外當你的病是罕見疾病或怪病,這通常也是業障病居多。另外還有「心理病」,這是「無明」所引起的疾病,此種疾病也難以用中西醫診療,而只能以長期「修行」改善或治瘉,而大部分的慢性病幾乎都是「心理病」。而業障病和心理病有時是一樣的疾病,或者,有些疾病是心理因素加上業障所產生的。

若有業障病,則必有「冤親債主」,而會引發業障病有兩個因素:

1. 自己內心造惡業的種子還存在,故引發業障病。

2. 受害的冤親不干,故引發業障病。

若要治療業障病,則必須消除以上兩項病因,疾病才能痊癒。

消滅第一項病因的方法:就是當事者應當肯切懺悔,痛下決心不再造做同樣的惡業,這才能消滅深層意識中的惡種子。造惡業者由於過去造惡的堅決心不同,因此消滅這些惡種子的難易也不同,而業障病越嚴重時,也代表這個惡業越難消,是故,同種惡業每個人需要懺悔的次數或深度也不同。建議懺悔方式,可以參加佛教所舉辦的「慈悲三昧水懺」、「大悲懺」、「地藏懺」等法會來消業障。

消滅第二項病因的方法;就是要償還虧欠給冤親債主,直到冤親滿意了,那冤親的怨氣也消了,第二項惡因才會消滅。

若冤親債主不在時,可以用替代方式償還。其償還方法有二:

1. 以替代方式償還:即以冤親債主名義行善,或做各種善事時,將功德回向給冤親債主。由於冤親的善惡程度不同,因此你要償還的倍數也不同。由於這是替代式的償還,因此所要付出的代價會比當初的虧欠更多更大。

2. 發願來世償還;意即來世投胎成冤親的牛馬或廉價奴僕來償還。

由於所造惡業不同,因此償還的方式也有差異,虧欠的種類大約如下:

◆生命債:此種虧欠讓造作者身體生病,百醫而不瘉。這些虧欠通常來自殺動物、殺人、墮胎等。

◆金錢債:此種虧欠會令自己財運不佳或破財運或事業不順、失敗等等。此種虧欠若能連本帶利償還,則容易令債主滿意。若虧欠金額過大無力償還的話,只能以上述第二種償還方式處理。

◆感情債:這種虧欠通常來自欺騙感情,或在感情上表現得很自私與現實,只要求對方要付出,對方也不斷的付出,而自己卻不付出,這種現實自私的人得到便宜後就悄然離去,此種情形容易造成對方的不干,而造成感情虧欠。此種的虧欠也會造成自己將來愛情運的不順與挫折。此種的虧欠要如何還?當你又遇到感情上的債主時,你必須不斷的付出去愛他、給他,這才能打平虧欠而結束他對你的不干。

冤親債主若活在餓鬼道或畜生道時,可以用超度他的方法來償還。意即讓冤親債主早日脫離惡道。可以用佛教的超度法會來做,這些法會有「水陸大法會」等。

總結消業障的方法如下:

1. 痛切懺悔

2. 止惡持戒

3. 行善並回向功德給冤親債主或普遍大眾

4. 努力修行消除無明

5. 發大願利益眾生。

 

相關文章:

解冤咒

消業障的方法

懺悔的力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