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2日

吃素有多重好處

吃素有多重好處

吃素有多重好處

近代吃素的人口越來越多了,也因此以養生或素食的餐館有成長趨勢,吃素人口增加,這除了宗教因素外,現代人更注重養生,因此有人從飲食下手。素食其實有多方面的好處;

1.調養心靈,讓自己更有靈性。因為動物肉屬於低靈性的食品,吸收了他的「性」,反而破壞了原有的靈性。

2.調養生理,吃多肉類食物,反而不利健康,也增加慢性病的滋生。

3.調養個性,食用蔥蒜類等五辛食物讓人的脾氣暴戾些,若不吃他,則心靈上更安祥。

4.延年益壽,吃素有延壽之功,就以生理因素或佛教因果原理而言,都有延壽之效。與其拜神求壽命,那到不如吃素更確實。

5.少刀兵劫,若人多吃肉,那必定要殺動物,而動物殺多了,將來就形成戰爭。在戰場上被敵人所殺,敵人是無罪的,甚至敵方還會給殺手獎賞。何以被殺無罪呢?這就如人類在殺動物來吃時,因為法律也無罪,所以形成果報時,被敵人所殺當然也沒有法律之罪,其原理在此。(戰爭、瘟疫、飢饉是什麼樣的因果? )

6.少傳染病,你可知道sars是怎麼產生的嗎?第5項是殺生的果報,sars則是吃肉的果報了。也許很多人無法理解與相信,畢竟因果之事,人們還是很難理解。而瘟疫之類的傳染病,常緊接在戰爭之後發生,因為大量屠殺動物之後,必然有人大吃動物肉之故。

sars發生時,有人被傳染有人則不然,有人即使沒有到過疫區,竟然也得sars。有人即使防護很好,也照常得sars。有人即使處在疫區當中,但卻不受感染。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末期,流行所謂的「西班牙流感」,有人因為大部分家屬被傳染死亡,在傷痛欲絕之下,也想自己了斷,所以就抱著屍體,期望自己也被傳染而死。但是,他竟然還是不被傳染。

以醫學研究來看sars,科學家認為,有人會被sars傳染,有人則不然,因為有的人基因上有抗體,所以不會被傳染,而有的人沒有此種抗體,所以被傳染了。

在此,吾人在深入探討,為何有人有此抗體,有人則無呢?這是值得你我思考的。

總之,當你吃多了肉,這些抗體就逐漸消失了。

當下次瘟疫又來時,若你才開始吃素,那來不及了。因為這次會不會得病,是看過去的飲食累積。若你想要預防未來,那就要從即時起開始累積資糧才行。

人性是無知的,只有盲目追逐慾望,但卻不思考每個事件背後的因因果果,當你開始覺醒去探索一件事開始,你就開始脫離污泥了,只要你經常如此,你就如污泥中串起的蓮花。

相關文章:

    • 吃什麼,就什麼
    • 佛教吃素與''不殺生'''的原意
    • 健康飲食的學問
    • 顛倒的飲食文化
    • 吃素有多重好處
    • 素食能吃的食物範圍
    • 偏好肉食為何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