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2日

公園一景

沒有標題

◆公園一景

我很少到公園散步,因為自家就像公園。但不管是哪一個公園裡,當我漫步期間時,常會看到令人驚奇的畫面。

有一次,我在假日進入中山公園,假日的公園總是有更多散步的人群,這一天,一對年輕的夫妻,也推著娃娃車到公園散步。公園外圍常有各種攤販,這時,這位媽媽聽到「叭~不~」的聲音,就順道為娃娃車內的小寶貝,買了一支巨大冰淇淋。

年幼的娃娃一面舔著冰淇淋,這時娃娃的臉沾滿了甜甜黏黏的冰淇淋,而溶解的冰汁也一滴滴的掉落在地上,而這對年輕的夫妻,則在一旁卿卿我我。

這時,公園裡來了一隻黑色大土狗,牠巧巧的靠近娃娃,牠注視著娃娃手上的冰淇淋,也看著娃娃伸舌舔吻冰淇淋的神色。然後,這隻黑色大土狗,就不客氣的兩隻前腳搭著娃娃車,上前共享這隻垂滴的冰淇淋。

這時,娃娃舔一口後,就在娃娃離口喘氣時,黑色大土狗,也趕緊的上前速舔二口。就這樣,你一口我一口,直到冰淇淋快吃光時,一旁的媽媽赫然發現,人狗共享一個冰淇淋,趕緊過來一聲吆喝,這隻黑色大土狗,一副委屈的樣子,低著頭跑步離去了。這麼純真、美麗、溫馨的畫面,就在這一聲吆喝之下,頓然消失了。

在人的意識形態中,總把動物當是低賤的,也因此不尊重牠們。其實,動物與人類,只是形體長相不同,人類智慧高一些,而其他的地方可以說是大同小異了。而在吾人周圍的動物,事實上都是和自己有緣的,只是牠換了形體之後,你就不認識牠了。

當你無情的趕走一隻流浪狗時,這隻流浪狗可能就是你前世的親人哩!

投胎成流浪狗已經很悲慘了,但還要受到人類無情的對待,真是可憐啊!

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