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2日

你可知道你為何愛狗嗎?

沒有標題

◆ 你可知道你為何愛狗嗎?

養寵物的人,彼彼皆是,而每個養寵物的人,所飼養的寵物也不盡相同,而最多人養的寵物應該是「狗」了。

寵物們備受主人的寵愛,主人為其張羅吃穿住用,為其洗澡,又常常跟著主人出門。相信這是需要「愛」的人們,看了會眼紅的,甚至有人寧可來世就當寵物。只是,當寵物也要有「福報」才行,若是福報不好的話,恐怕寵物沒當成,而變成流浪犬了。

人們愛狗,因為你看到愛犬可愛的模樣,因此你喜歡極了。而寵物所以受人寵愛,就是因為寵物有這個特性。換言之,寵物的模樣,會激發你內心快樂的種子,所以你喜歡寵

喜歡寵物通常代表內心有正面的種子,但是,也有人會把寵物中途棄養,放其四處流浪,這代表此人內心有負面的種子,棄養者代表此人是現實的、不負責任的。

但也有人討厭寵物,這代表此人是分別心、輕賤心。

有的人看到寵物,則沒有反應,沒有感覺,則代表此人「覺知性」尚是塵封的。

喜歡寵物與喜歡情人其原理是相同的,當你看到一個人,而能激發你內心「正面的種子」時,你就會喜歡這個人,否則就討厭這個人了。

當你需要護愛時,你會喜歡身材高大、豪邁之對象,因為你看了他,心理就得到安全感,這也代表當事者心靈上有不安的感覺。

當你需要別人讚美、關懷時,你會喜歡禮節好的對象,因為,你同樣在他身上得到滿足。

當你是個愛花錢的人時,你會喜歡一個有錢人,因為你將因此不必擔心口袋問題。

每個人內心都有善與惡的種子潛藏著,但有人的種子還沒浮現,而喜歡寵物的人,就是內心「慈愛心」的種子浮現,而寵物只是把你這個種子激發出來而已。當你這個正面種子浮現時,你的心情就是正面的,這就是你喜歡寵物的原因了。

換言之,你會喜歡什麼,或討厭什麼,這都代表你內心也有對應的善惡種子,只是當事者不見得清楚就是了。

而喜歡不同的寵物者,也代表內心的善惡種子不相同。

喜歡貓的人,樂於被人撒嬌,若有人對其撒嬌,心腸會變軟。

喜歡小型犬的人,期望得到愛,內心深處則有些「悲」意。

喜歡大型狗的人,希望得到尊榮,內心深處有些「尊」意。

喜歡惡犬的人,希望別人敬畏他,內心深處有些「傲」意。

總之,你喜歡飼養什麼樣的寵物,也代表你有對應的心理與心理需求。

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