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1日

宇宙的結構和外星人

宇宙的結構和外星人

宇宙的結構和外星人

不少人對於有否外星人,充滿了疑慮,總想知道外星人的一切。當科學家還在努力尋找外星人的今天,二千五百多年前的釋迦牟尼佛,老早把宇宙的結構說的很清楚了。這門大學問,大大地超越人類的認知和理解。以下是從佛經中整理出來的三界表,也是吾人所居住的宇宙結構。而像這樣結構的宇宙,竟然還有無量無邊那麼多。

在一個「小世界」中,將之分為:

◎無色界:該層次的眾生沒有物質身體,只有「意識」。

◎色界:該層次的眾生沒有男女相,但有「物質身」。

◎欲界:有男女淫慾的世界故稱為「欲界」。

像以上這樣三界(六道)的結構世界,在佛經中稱為一個「小世界」,如此的「小世界」集合三千個,稱為一小千世界。一小千世界集合三千個,稱為一中千世界。一中千世界集合三千個,稱為「三千大千世界」。換言之,一個「三千大千世界」相當於如上的「小世界」十億個。這也是一尊佛所教化的範圍。而其中的「兜率內院」並非我們這個宇宙(小世界)的專屬,而是屬於三千大千世界中的淨土世界。意即,這個彌勒淨土是所有十億小世界中的菩薩都可以投胎的地方。

人道包含「四大部洲」,地球就是南瞻部洲。另外三個部洲就是三個和人類同層次的「外星人」。

民間信仰中的玉皇大帝,在佛經中稱為釋提桓因,他是忉利天王,住在忉利天(又名三十三天)。四面佛就是大梵天王,住在「初禪天」。民間信仰中被人所拜拜的天神,與每月六齋日來人間考察善惡的天人,主要是來自忉利天和四天王天(歐美地區的天神則另有住處)。

投胎,主要是以解脫的境界而決定去處。意即以解脫的果位高低決定去處,或以定境決定去處。

 

三界表(一個小世界的結構)

無色界→
無色身,唯有意識

非想非非想天:壽八萬劫

無所有處天:壽六萬劫

識無邊處天:壽四萬劫

空無邊處天:壽二萬劫

色界→
共有18天,有色身無男女相

四禪天:共有九天。

無煩天、無熱天、善現天、善見天、色究竟天。

(三果所居)

無想天。

(外道所居)

無雲天、福生天、廣果天。

(凡夫所居)

三禪天:共有三天。

少淨天、無量淨天、遍淨天。

(僅有意識)

二禪天:共有三天。

少光天、無量光天、極光淨天(光音天)。

(僅有意識)

初禪天:共有三天。

梵眾天、梵輔天大梵天

僅有眼、耳、身、意,四識,無鼻、舌兩識。

欲界→
有男女淫慾的世界故名欲界

六欲天→

化自在天:
以人間一千六百歲為一晝夜,定壽一萬六千歲。相視共語成淫。依空而居。

初果者投胎處

化樂天:以人間八百歲為一晝夜,定壽八千歲。熟視而笑成淫。依空而居。

兜率天:以人間四百歲為一晝夜,定壽四千歲。彼此憶念成淫。依空而居。
另有層次相當於本天的「兜率內院」這是彌勒菩薩的淨土世界,此土屬於佛國淨土,不含在本六道中。

夜摩天:以人間二百歲為一晝夜,定壽二千歲。互執兩手成淫。依空而居。

忉利天:(又名三十三天)
以人間百歲為一晝夜,定壽一千歲。依地而居。有婚嫁。幻化出生。

大部分是開悟者投胎處

四天王天:
以人壽五十歲為一晝夜,定壽五百歲。依地而居。有婚嫁。幻化出生。

 

阿修羅道

福報與天人同,唯無明較多。

人道
(四大部洲)

北俱盧洲
壽一千歲,無所繫屬,無婚姻制度,人皆有「無我」性格。樂多苦少,無佛出世。(
人道的天堂----北俱盧洲

西牛貨洲:壽五百歲。以牛為貨,多牛、羊、珠玉。

東勝身洲:壽二百五十歲。其土廣大,極妙,身形殊勝。

南瞻部洲(即地球):
壽命在十歲到八萬四千歲之間。勇猛強記,能修梵行,能造業行,有佛出世。

餓鬼道

粗分為多財鬼、少財鬼、無財鬼。細分則有三十六類鬼。各分屬在人間、地獄、天上等處。(世上有鬼嗎

畜生道

即各種動物

地獄道

分為八熱地獄與八寒地獄,其中八熱地獄各有十六附屬地獄,總計有一三六地獄。

相關文章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