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2日

痔瘡食方

沒有標題


痔瘡食方

各位,若您有痔瘡的話,只要依以下原則辦理,一天即可見效,幾乎三天就可痊癒了。

◆痣瘡的成因與應對如下:

1.痔瘡主要成因:身體上火。(腸道上火)意即你食用過多上火食物了,如油炸燒烤等類食物。(請食用寒涼食物調和,勿再食用上火、刺激、辛辣食物。食物屬性請參考這些網站:體質與食物屬性。衛教-日常食物屬性。天德堂中醫院綜合醫院-食物屬性表)

2.生活不正常增長上火。

3.久坐增長痔瘡:由於久坐肛門處累積溫度,高溫會增長細菌或痔瘡。久坐是痔瘡的助緣。(請換個透氣良好的坐墊)

綜合以上原因而造成痔瘡。若欲治療,只要食用「綠豆」,痔瘡就會自動消退。強烈建議每餐吃一碗綠豆湯,三餐都吃

此外;

1.痔瘡有時長在肛門內(直腸部位),因此大便時受到擠壓而出血,此為內痣,其治療法方則同外痣。但是,大便出血不一定是內痣喔,有時則是腫瘤或直腸發炎等因素。

2.若大便時有血且有便秘者,這除了是內痣之外,也代表體內水分不夠,應該多喝水才是。

3.經常熬夜的人,或經常疲勞而繼續工作者,這不僅傷肝,也常引發痔瘡或其他疾病。因此,正常的起居生活才是健康之道。

4.痔瘡時若連帶有腹瀉情形者,當事者應注意最近生活是否比較緊張、慌張、或擔心某些事情,因為心理問題也會引起腹瀉。但只要心理因素消除,腹瀉情形也會隨後自然痊癒。

總結,治療痔瘡很容易,自己吃綠豆就可以治療了,用不著辛苦開刀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