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5日

                  

這個故事是在我念大專的學生時代了........

狗,被人類稱為最忠實的朋友,所以,不少人也喜歡狗了。

為什麼呢?

因為狗的話,不會背叛你呀!

那就是說,不管主人多麼壞或無理,這狗嘛就是還是跟隨著你。即使你打他,牠也不會離你而去。

這說起來,人們愛養狗,因為,狗子對你太忠實了,所以人們喜歡狗的原因在此了。

但是,狗對於主人都不做選擇,不管善惡的主人都忠實的對待,這樣的忠叫做「愚忠」。

家裡要是養了一隻愚忠的狗,也許你很得意。

但是,如果是政府部門的人員,上司很惡劣,都暗地裡做壞事,那你還要「愚忠」這樣的上司嗎?

當然不能效忠無理的上司了,而且,相反地,要背叛這種無理的上司。

那就是說,當你有正義情操時,你自然會背叛無理、貪腐的上司了。

那就是說,背叛不見得不好,在以上這種情況下,是需要背叛、造反、改革的。

那就是說,不管你的上司是國家元首、父母、親人、老師等等,若他們行為不法、無理、作奸犯科的話,那就是你舉發他們的時候了。

在世俗上,有的人很老實,遇到無理之事,也乖乖的認受,若是這樣的話,不僅你自己吃虧,而且也是不公不義啊!

那就是說,在當今社會中,無理的地方可多了,但是,你不該因此默默的接受,而要找機會把這些不法,一個個舉發。若你不舉發的話,那就成了不公不義了。

那就是說,「忠」還要兼具智慧,而不能像看家犬那般的「愚忠」。

那也是說,沒有所謂的絕對效忠,只能有智慧的效忠。

但是,在我們的教育中,以前我記得有這樣的標語「效忠領袖」。

其實,領袖要是貪腐無能的話,那就不該效忠的,而要找機會搞他下台呀!

所以,效忠是有選擇性的,而不能淪為「愚忠」。

我們網站上的網友,分布在世界各地每個角落,那你的生活範疇中,也許,你有發現上司的不法行為,這些貪腐的上司,就是你舉發的對象了。

假如我們能這樣,那國家才能更進步、健康呀!

各位你看看,現在的台灣政府,有哪個主管部門不貪腐的?

其實,這些貪腐的事情很多,但是,因為你的力量薄弱,或者需要活下去,所以,你也不敢舉發。

但是你要知道,要是你和這些貪腐官員同流合污的話,將來惡報來時,你也是有份的。

那就是說,就算你力量薄弱不敢背叛他們,但是當貪腐的主人厄運來時,你也難逃被連累的命運呀!

我們當今的社會,處處都隱藏著黑暗的一面,而活在這外表看來光鮮內裡黑暗的社會中,其實倒楣的是每個人呀!

那也是說,該革命的時候,你就要革命,而不能當乖乖牌,不能淪為看門犬的「愚忠」啊!

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