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5日

救人

救人

救人

以前這裡是個老舊的菜市場,後來拆除後,又重新再建造了。

這工地的工頭也是承包的老闆,名叫阿彬。他雇用了四個工人,現在正在綁鋼筋。

這一天,這四個工人繼續他們的工作時,突然一隻斜倒的鋼樑壓了過來,阿雄就被鋼樑壓住了腳,也叫了一下。

這時,在上方有三個工人----馬統、育剛、翰山,正在綁鋼筋,他們三個人都同時看到了這一幕。

但是此刻的三個人,並沒有即刻趕下來協助阿雄,反而是互相望來望去......

這時阿雄被壓在下面,不能動彈,正巧此刻工頭----阿彬走了過來,看到了這一幕,就趕緊上前一個箭步,幫阿雄移開了鋼筋,而阿雄則受了一點輕傷。

移開鋼筋後,阿彬抬頭望著三個工人罵道說:「你們三個是死木頭呀!看到也不會趕緊下來幫忙啊!」

但是,過了幾天後,阿雄決定不做這工作了。

工頭阿彬:「你幹嘛不做呢?繼續做就好呀!」

「這裡好冷清唷!我不想幹了!」

「那會冷清呢!你看,還有這麼多個同事呀!」

「我實在不想幹了,這裡危險呀!」

「那好吧!你自己想想,要做就留下,要不然工作難找喔......」

過沒三天,阿雄就真的辭去工作不幹了。

而阿雄辭職後,這個工程還是繼續著。

工地09

工地04

又過了好多天之後,正當他們三個繼續在工作時,此時,馬統突然從一樓掉到下方一點的地方,而後跌落在地,頓時間爬不起來。

這時馬統喊著:「來扶我一下啦!」

此時,育剛:「小小跌倒而已,自己爬起來不就好了......」

「x你娘的!要你幫個忙也這麼小氣......」

這時,剛好工頭又來了,看到這一幕,就說:「自己跌倒自己爬......」

此時,馬統很無奈的,只好自己半撐半爬的站了起來。只是嘴裡又罵著三字經,喊著:「今天真衰.....」

工地03

又過了幾天之後,當馬統和翰山還是持續在綁鋼筋時,育剛從樓下走了上來,但是卻一個腳步踩到一整把的鋼筋空隙,結果腳跟踩了進去卻拉不出來。

育剛:「喂!來幫我移開鋼筋啦!....」

翰山:「你上次都沒幫阿雄,這次看誰要幫你......」

此刻馬統和翰山漫不經心,要理不理的。

這時,育剛就拿起腳邊的一根鋼筋,然後把一捆鋼筋敲開,然後腳跟才抽了出來。

又過了一些天數,當他們還是繼續這個工作時,突然騰空倒下一隻大的鋼樑,而路經過的翰山巧被這倒下的鋼樑嚇倒,結果,鋼樑是壓在他的大腿上,並沒有把大腿壓扁。但是,大腿還是輕壓著,而身子不能動。

這時,翰山喊著:「喂!你們兩個,拜託來移一下好不好!」

馬統:「你看吧!上次阿雄意外你不救他,這次輪到你了吧!」

此時,剛好工頭又來巡視,看到他們三個人一連串的小意外,就說:「你們三個是就罪有應得,應該死的啦!」

翰山:「怎麼差那麼多!上次阿雄被壓,你就很快救他們,這幾次我們被壓不打緊,還要挨罵......」

工頭:「你們三個就是沒有救人的善心,所以出意外時,也沒人救你們啦!」

而這三個人,此刻才覺悟,他人受難時不搭救,所以,自己受難時,也沒人搭救。

工地01

相關文章

要如何行善布施

什麼是「道德」?

一場過失殺人的車禍

植物人的因果

天生兔唇為何因?

飲食與心理、生理的關係

心臟病根本方

台灣的十大可喜

外星世界—北俱盧洲(3)

心念能造化萬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