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5日

通靈

通靈

通靈

所謂的通靈,就是表層意識和深層意識可以交流。

通靈分為以下幾種:

1.與鬼通靈:意即,有的人由於業障或是品德低落,或與人有虧欠等等原因,這樣的人則可能與鬼魂通靈。意即,鬼子可以和你交流說話。甚至,鬼子可以害你。或者,有人與鬼子合作而做壞事,這是與低等靈通靈的狀況。

2.與神通靈:有的人性格有德,心地善良,那此人可能與神通靈,意即,神明和你合作而行善或讓人問事。

3.與己通靈:當修行者心地越來越清淨之後,那自己的表層意識會逐漸和深層意識相通。而這種的通靈,有人稱為「指導靈」,意即,你的深層意識會和你講話,或指導你怎麼做事,這種情形也是通靈的一種。

4.與佛通靈:當修行者的修行境界越來越接近佛的境界時,那自然地會和佛產生通靈現象,意即,你的意識體逐漸和佛體接近了、相似了,因此也逐漸地能和無形的佛相通了。

5.與人通靈:當你修到了有佛體境界時,雖然還不是百分之百的佛體,但是已經有部分意識體和佛體一樣了,此時,你可能和人通靈。意即,你想要和誰相通,那就相通了。但是,你和該人相通時,該人未必知道的。因為,你與之相通,是通達他的深層意識而非表層意識,所以對方未必會知道,除非對方也有佛體,要不然不會知道你與之相通的。而這種的相通,就是與該人的深層意識相通或對話。

另外,也有的人以為自己通靈了,雖然有的人真的可以通靈,但是,也有的人並非真的通靈,而是「自我意識」在作祟。意即,有的人在內心自己以為是的想法,會以為自己可以通靈了,這也是很危險的。因為「自我意識」是個可怕的東西,當你認為怎麼樣,那就看起來果真怎麼樣。假的事情也會以為是真的,這就是「自我意識」的可怕了。

因此重要的是,一個人若想真的通靈,那淡化「自我意識」的功課不可少,要不然有了通靈就等於著魔喔!

所以,你要是不明白什麼是「自我意識」,那你千萬不要祈求哪天能通靈,以免陷入自以為是的窠臼而不自知喔!

通靈的狀況有以上多種,所以,若你感覺自己有通靈現像,那可要自檢:

1.自己的「自我意識」消除了沒有?

2.是和誰在通靈?是以上哪種情形的通靈?

若能這樣自己檢視,則能避免落入魔的境界。

另外,現代的人生活困頓,往往想像美麗的世界,而如此想像久了之後,對於未見的地方或事物,會有美麗的想像,像這樣的情形也是一種自我意識的運作。

因此,若你渴望人生更美好的話,那淡化無明的功課不可少。若能淡化它,那對於看待事物,才能看得準確呀!

從不通靈到開始通靈的過程中,很容易真的通靈和假的通靈混淆,意即,在真通靈的過程會和無明混淆,而產生通靈半真半假的結果。

意即,從不通靈進入通靈的過程中,由於意識體中還有許多的無明,而這些無明會在你通靈時混入,若是你不能察覺的話,你會把假的誤以為真喔!

因此重要的是,若你是開悟的人,那通靈就沒有問題,可以分辨真假。

反之,若你沒有開悟,那通靈來時,往往危險很高。因為,假通靈中會不自知,也因此容易自誤而不知喔。

總之,修行最重要的是去除無明,而非通靈。

通靈只是淨化心靈過程可能出現的現象,因此,不用祈求通靈,而讓他自然發生就好。

相關文章

 

4 則留言:

  1. 有時候某件事情即將要發生了,會心裡有個聲音說會發生甚麼事,然後就真的發生了,我想那應該就是自己的靈吧.....
    好久沒看到您的新文章了,覺得很懷念以前您常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往後還會有時間貼新的文章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那就是你自己的靈。由於心地端正,無明少,所以靈感就會準確。加油喔!

      刪除
  2. 老师 谢谢您的分享! 喜欢您的blog.

    回覆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