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

修行治百病(2)

修行治百病(2)

修行治百病(2)


慢性病是現代人最大宗的疾病,醫院的病患也以慢性病患者最多,而醫院賺錢更是以此為最大來源。因為慢性病要長期吃藥,可是怎麼吃還是不會痊癒,所以醫院就飽賺荷包了。在此提醒,業障病(過去造作惡業而引來的疾病)和無明病(自己內心無明所引起的疾病),看醫生是治不好的,而且長期吃西藥,更是有損健康。

「無明病」只要修行就可以痊癒,可是現代人修行者寡,即使進入了佛門,也常沒有抓到修行著重點。今在此就要告訴各位,各種「無明病」當修哪些功課。只要你願意修這些功課,那疾病就會好,而且不要吃藥,也沒有副作用,這也可以說不用花錢。而這樣的療法,天底下哪裡找!

當你要用這些方法治病時,你要從你的「主病」療起,你只要把主病療好,那副病也會跟著改善。所以,你要清楚自己最原始的主病是哪個病,然後依下列的藥方修行。

當修的項目

主治疾病(無明病)

功課說明

相關連結

心臟方面疾病

慈,慈心。
升起慈心原諒敵人,不懷怨恨。在生活中培養慈心,當看到不順心等事物,都以「慈心」對應之。

心臟病根本方

高血壓

悲心、卑心、謙卑之心。
憐憫他人之心。在生活中當看到各種事物,隨時以「悲心」的想法應對。若更積極者,可以主動當義工,到老人院、育幼院等類似地方服務他人,以培養悲心。

身體的自救機制與高血壓

高血壓修行療法

如何修「忍辱波羅密」?

糖尿病
胰臟病

隨喜、歡喜。
當看到別人榮華富貴或勝人之處,都跟著歡喜,把別人的好,當作是自己的好,因而歡喜。例如看到別人行善,那就「隨喜」,就如自己做了善事。看到別人幸福,那就「隨喜」,猶如自己也幸福…等等。

糖尿病的成因與治療

腎臟病

捨棄、放下、割捨。
捨棄原有的欲求,拋開名利等的追求,看破名利的虛妄,讓自己心情坦蕩蕩。當心情不再沮喪,即有療效。建議多行「施捨」即是療病。

要如何行善布施

肝臟病

遵守生活規約。
當睡覺就睡覺,當休息就休息、不該吃的就不要吃。每晚11點前務必上床睡覺,不可喝酒,各種禁忌的食物都要克制。

為什麼會得肝病?

腸胃病

定、定性。

當著急時,要告訴自己不用急。當緊張時,要告訴自己放輕鬆。當擔心時,要告訴自己不要胡思亂想。各種能提升定性的方法都有療效。

各種腫瘤

智慧。

各種能提升智慧的方法都是治療。在生活中切忌「庸人自擾」或「鑽牛角尖」,當見聞各種事物時,切忌「胡思亂想」,要想當往樂觀的方面想。隨時紓解自己的心結,讓自己開朗,則有療效。

以「愛」治病

以調整個性治療腫瘤

憂鬱為何因?要如何對治?

你可輕鬆預防腫瘤

有根本療效的全方位腫瘤醫療

預防癌症從「心」下手

子宮頸癌疫苗,有多少價值?

腦中風

接受、聽從、順從。

接受、聽取他人的意見,不要排斥。即使自己不能理解,但也不要排斥。個性上學習委婉、溫柔、乖巧。

中風療法

結石

不要懷疑。不要懷疑人或事。莫把不存在的事情當真。

(各種不同類型的懷疑,則有不同的疾病。在此僅是舉例)

以上僅舉例常見的疾病,各種無明和疾病還有許多,在此不勝枚舉,若您知道自己個性上哪裡不好,自己將之修正,這不知覺中就是治病。凡是各種不好的個性、心態,都是疾病的來源。

(◆無明與慢性病對照表業障病怎麼醫

菩薩,也會生病,菩薩分為凡夫菩薩與登地菩薩,只要是發心要行菩薩道的人都是菩薩。菩薩若要不生「無明病」,則要修到「二地」以上方能免疫。而解脫道行者,在實證「初果」以上就可不生這些慢性病。

也有人平常不生病,直到哪天生病時,結果短時間內就死了,這樣的死法比一般人境界更高,因為無明少,所以平常不生大病,而臨終前的疾病,不管是心臟衰竭或腎臟或腦部怎麼樣,這屬於宿命之死,而不同於平常人的「無明病」。

以上的無明病主要發生在中年期,因此,若中年(40~65歲)就有這些無明病者當好好修行,這可以讓你更健康,若只是仰賴醫藥,則只是增加病苦而已。而年輕期(40歲之前)就發生這些慢性病者,那就更需要加倍修行了,而且還要進行消業障處理,以便療病更有效。

相關文章

3 則留言:

  1. 你好,謝謝你以上的文章,讓我知道了自己的問題。看到後我立刻覺得很感動,眼淚就開始流了。很感謝你讓我知道了自己的問題!

    回覆刪除
  2. 這篇真的寫得很好,是否可以借分享於慢性病的社團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文章都可以分享,只要註名出處即可。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