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1日

靈異照大解密--雪花圈的秘密

 

靈異照大解密--雪花圈的秘密

 

不時有人會照到這種「雪花圈」照片,到底這照片上的「雪花圈」,是怎麼回事?

這是鏡片發霉嗎?

還是天降甘霖?

還是怎麼回事?

事出必有因?

且看以下逐步解說

這張又是什麼照?

是「銀河系」?還是宇宙間的哪個星雲?

且讓我稱它為美麗的「藍河系」吧!

 

其實,這不是什麼宇宙星系。

這只是從投影機的投射口所拍的照片。

本圖將之格放,那就是上圖的「藍河系」啦!

換言之,這是藍光所投射下的鏡片和......

這張「藍河系」又更精采了。

還能看到上面有無數的星星......

其實,那特別亮的小點可不是星星喔!

而是「灰塵」啦!

不必懷疑,這就是道道地地的「灰塵」。

攝影鏡頭用久了,鏡片難免會有極小的灰塵。

 

 

本圖將之格放,那就是上圖啦!!

這些鏡片上的灰塵以肉眼看不太清楚,除非你轉轉角度也許可以看到。

而投影機鏡頭之鏡片上的灰塵,經過投影機的強光一照,就看得特別明顯了。

 

 

這就是投影機的投射口,你應該可以看見鏡片上有些白白的點,那就是灰塵啦!

如果還看不清楚的話,那就看下圖。

這張是上面那張的放大,應該可以看得更清楚了吧!

這幾張照片其實都是同一個投影機的投射口,只是拍照角度不一樣而已。

而我說了這麼多,目的就是要讓你看見這些平常不受注意的灰塵。

因為它很微小,平常不容易看見它。但在強光照射之下,這些灰塵就原形畢露了。

這主要是有了強光之後,產生「高反差」,所以看就得特別清楚了。

不僅投影機鏡頭的鏡片上有灰塵喔!

這包括我們的生活空間,也有無數看不見的漂浮灰塵喔!這些細小又飄揚的灰塵,只是用肉眼看不出來罷了。但是,投影機的強光一照,這些灰塵就格外清楚了。

 

 

你看藍光中有特別明顯的軌跡,這就是灰塵漂過所畫出的軌跡。這種軌跡的產生和拍照夜景時,車燈也畫出長長的燈光軌跡原理是一樣的。

若要看這種軌跡,那要用「慢速攝影」。這幾張灰塵軌跡的曝光時間大約是8秒。

在此要告訴各位的是,空間有無數看不見的灰塵,........

這些大小的灰塵,在佛經上稱為「隙遊塵」

另外,這幾張圖片的光線中,除了看得見的「隙遊塵」畫出的軌跡外,......

我們還可以看見有色的光線。事實上,能看見這些光是因為有物質的反光。換言之,這些光中還有更細小的物質.......這是肉眼已經看不出來的物質........(這是比「隙遊塵」更小的物質)

這可以說,有看見「物質」(或「色」)必有「光」......

換言之,這有色光中,其實就有物質(色)存在,只是肉眼已經看不出來而已。

那這張上面的小圈圈又是什麼呀?

這還是灰塵啊!

太酷了吧!

灰塵照起來竟然變得這麼漂亮.....

這是哪裡的灰塵啊?

這是照相機鏡頭鏡片上本身的灰塵了!

我把照相機對著投影機口所拍出來的。

投影機的投射方向和相機的拍照方向,幾乎在90度左右。

 

這是為了要利用投影機的強光來讓這些灰塵現形,所以這樣照。

但是,附在相機鏡頭鏡片上的灰塵,在對焦時無法對著它,所以這些極小的灰塵就模糊成圓圈狀了。

(焦距誤差越大,這些小圈點就會越大,但也可能越來越看不清楚。)

背景的顏色則是影片內容的顏色。

這幾張鏡片上的灰塵照,相機設定的拍攝距離是一公分,要是能設定成零公分,那就可以看到灰塵是點狀,而不是圓圈狀。

意即,失焦越嚴重,這個小圈圈就會越大。但也可能越不清楚。

在此要告訴各位的是,我們生活空間的在在處處都有微細到看不見的灰塵....

這些細小的灰塵,在強光(高反差)之下才看見,這種細塵在佛經中稱為「隙遊塵」......

這張是滴水禪舍的上空.....

你看屋子上方是不是也有「雪花圈」?其實這些「雪花圈」都是「隙遊塵」失焦後的結果。

這張照片在原始尺寸照片上,所能看到的「雪花圈」幾乎是密密麻麻的,但是尺寸一縮小之後,就剩下這幾個「雪花圈」而已。

而這些「雪花圈」的大小,和你拍照時的焦距有關。若失焦越嚴重,那圈圈就會越大,且越不清楚。

照片所拍出來的「雪花圈」,它看起來好像在遠處,其實不然,它比房子還更靠近相機,所以才能被拍出來。在更遠的「隙遊塵」會變得更小而照不出來,也更看不見......

(本圖片的焦距設定是1公尺。28mm廣角拍攝)

 

這張照片,把焦距定在10公分,這時「雪花圈」變成一個小點而已。焦距定得如此短,所呈現出來的光點(隙遊塵)就越多,而且越小。反之,焦距若定在十公尺,那這些灰塵(隙遊塵)反而看不出來了。但是,圈圈越小這才更接近灰塵(隙遊塵)的原形。

這張照片在原始尺寸上的亮點(隙遊塵),其實多得像「滿天星」......,但是縮小尺寸後,呈現的只剩下這些。

而且這每個亮點還有不同的色彩,這主要是被照射到的光量不同所致。也可以說是反光強度不同......因為它距離閃光燈的距離稍有不同。

(若你也想照它,本圖片拍照資料:ISO=800,EV+1,S=1/30,F4.0,焦距10公分。調高感光度可以照到更多的「隙遊塵」,若想把小點變成圈圈狀,那距離就設在一公尺左右,甚至再遠些......)

 

總而言之,這些「雪花圈」不是什麼靈異,而是空間原本就存在的「隙遊塵」現形而已。

若你想要拍出這種「雪花圈」:

1.要使用閃光燈(或強光),

2.背景要越暗越明顯

3.焦距不能誤差太大,要不然會看不出來。

4.相機的感光度調高些(我是用800度。你可以用更高的感光度去照,可以照出更多的「隙遊塵」,但是高感光照片本身的雜訊會更多,甚至和這些雪花圈混淆。)

有人會說,這些「雪花圈」都有彩色!這在前面說過,這是因為這些「隙遊塵」被照到的光量不同......

另外,我們所看到的無數種色彩,都是三種原色(光的三原色是紅、綠、藍)所組成。所以,不管是這些「雪花圈」或照片上哪個部分,將之放大後,都還是這三種原色的組合。(物質的三原色是紅、黃、藍,這是國中物理)。

 

佛經:隙遊塵是肉眼能看見的最小物質顆粒。若將隙遊塵分解為七分之一稱為牛毛塵。牛毛塵的七分之一稱為羊毛塵。羊毛塵的七分之一稱為兔毛塵。兔毛塵的七分之一稱為水塵。水塵的七分之一稱為金塵。金塵的七分之一稱為「微」,「微」的七分之一稱為「極微」。

「極微」是物質的最小單位,鄰近於空虛。已不可取捨,不可破壞,不可分析,非長、短、方、圓......

(以上這些算是佛教物理學)

(有興趣此道者,請就讀佛教「俱舍學」)

 

類似文章:

◆走光與放光

◆宇 宙 的結構和 外 星 人

◆地球生命的過程

◆當 2 0 1 2 年 世 界 末 日之說傳起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