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1日

四面佛的四種精神

 

四面佛的四種精神

 

求佛菩薩、神明,有人可以如願,有人則不然。而不能如願達成,這是有原因的。若你求拜不能如願,那你更應該注重四面佛的四種精神了。

四面佛的四個面,可以祈求四個願望,而此四個願望,則涵蓋人生最重要的四類福祉。這可以說,四面佛的大慈悲,讓眾生祈求所有的願望了。

四面佛的四個面,代表四種精神----慈、悲、喜、捨(此稱為「四無量心」),由於四面佛有此「四無量心」,故能產生四種福祉,而能讓眾生膜拜而解救眾生。

在您求拜各種神明時,切記一定要有「誠心」、「正心」,這才能將您的願心之念波,正確的發散出去。 

 

四面佛的四種精神與求願對照表
  基本
祈求
延伸祈求
第一面

事業 生意昌隆、事業發達,因此發財。
 
第二面

愛情 愛情順利,婚姻美滿,家庭幸福。
 
第三面

尊貴 受人敬重,身分尊貴,升官升遷。
 
第四面

平安 居家平安,出門無難,身體健康。
 

若您在求拜四面佛時,連帶升起四面佛的這四種精神,則所求必然如願。反之,若人行為違背這四種精神,則不能如願。

 

願一切眾生皆能快樂之心。不殺生之心即是「慈心」。

(因為慈心,故出門平安。因為,意外災難傷亡,乃是殺生之果報。若人慈心不殺,則居家、出外皆平安,因果原理在此。)

若人在生活上,持「不殺生」戒,能給他人快樂,這就是修「慈無量心」。

 

願一切眾生皆能離苦之心。尊敬悲苦、卑賤的人之心,即是「悲心」。

(尊敬悲苦之人,故能出身尊貴。因為出身低賤,乃是輕賤他人,輕賤動物之果報。故尊敬悲苦之人,願為拔其悲苦,而能身分尊貴,其因果原理在此。)

若人在生活中,見苦能救,見悲苦之人(或動物)能尊敬,此即修「悲無量心」。

 

 

見他人行善則感歡喜,見眾生離苦得樂而感歡喜。

見善隨喜,見客歡喜心,都是「喜心」。(若人經營生意,見客能生歡喜心,能給客人歡喜,故生意昌隆因果原理在此。)

若人在生活中,見人能生歡喜心,能「給人歡喜」,此即修「喜無量心」。(若修此心者,也有美麗容貌的功效:如何以修行而美貌呢如何修行會相貌好看

 

◆捨

 

捨去怨仇心、私心,此為「捨心」。

(由於有此「捨心」,故無仇家,故婚姻、愛情美滿幸福。婚姻,常是與虧欠之人、仇家相逢之果報。故捨棄怨仇與私心,而能愛情幸福其因果原理在此。夫妻是因為相欠債嗎?婚姻與愛情

捨,就是割捨、奉獻的意思。在男女愛情中,若常能「捨」,則愛情自然安穩。相反的,若違背「捨」的原則,則容易有紛爭。

若人在生活中,能捨棄怨仇,拔除瞋心,降低私心,多做行善布施,此即修「捨無量心」。(◆要如何行善布施什麼是無我

 

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