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1日

五神通

沒有標題

五神通

神通主要分為五大類,而產生神通的方法,有的是修練而得,有的則是果報而得。

若人死後投胎天界,那也自然有神通了。或者人死後投胎鬼道,這也有神通 (鬼道是惡道,而竟然也有神通,這可讓不少人不以為然,而且沒有修練神通就有了神通)

只是,同樣都是神通,還是有能力上的差別。天人的神通,當然比鬼道的神通更廣大了。

在釋迦牟尼佛時,他的弟子有神通的也比比皆是,其中以目犍連的神通最高明了,所以有「神通第一」的美稱。

現在介紹這五大類的神通:

1.天眼通:能看見俗人所看不到之事物,或見遠方之事物,猶如當今之電視。(媽祖的左右侍者,一個叫千里眼,因為他有天眼通。)(果報而來的天眼譬如:美19歲少女成「人肉X光機」 可透視人體看見內臟 莫斯科一女孩長"X光眼" 肉眼可看見別人內臟 。若人曾經活體捐贈眼睛,那就能得到這種果報。)

2.天耳通:能聽見俗人所不能聽見之聲音,或能聽見遠方之聲音。(猶如當今之電話)(媽祖另一個侍者叫順風耳,因為他有天耳通。由於有這特殊能力,所以可以替媽祖辦許多事情。)

3.神足通:能騰空飛行或飛簷走壁,或飛天鑽地,或此地隱沒他處再現。(猶如當今之交通工具)(武俠片中的「輕功」,乃是退化的「神足通」。當年達摩祖師的「一葦過江」,這也是神足通。)

4.他心通:能知他人心中之意念。(猶如當今之心理學)

5.宿命通:能知他人宿命。(猶如當今之各種算命術)

 

也許,你也想要有神通,但是,與其辛苦修練神通的結果,可能修了一輩子也沒成果。但是,要是你天天都行善,將來死後到了天上,這就有神通了,這可以說不用特別修神通就有神通了!

在佛教中並不講求修神通,因為,只要你依正道而修行,當你無明越來越少,而後開悟證果了,那也自然有神通了。

這又告訴你,不用特意修神通,當該通的時候,你自然就通了。

在佛教不講求修神通的第二個理由是,因為神通不如智慧,真的高明的還是智慧啊!

修智慧比修神通重要,因為你有多少智慧,不會因為你投胎所在不同,而突然有智慧(聰明與智慧之別)。但是神通卻可以突然而有,除了投胎天界和鬼道會有神通之外,有時,人在作夢的時候也會做「預知夢」,這也是「宿命通」了(為什麼會做「預知夢」)。而在白天有時也會有所謂的「第六感」這也是神通,只是這種神通並非來自第六種感官--意根,而是來自第八意識(深層意識)。(淺層意識/深層意識)。

也有人先天就能看見鬼,這種眼睛叫做「陰陽眼」。只是從經驗來看,有陰陽眼的人似乎不樂有此能力,而想要把自己的這種能力弄掉。但是沒有陰陽眼的人,卻想法子要擁有這種能力,這說起來也真是矛盾的一件事。(鬼來了!不用怕!

為什麼有的人先天有「陰陽眼」呢?

能看見鬼,因為你的磁場比較接近鬼。

什麼樣的人磁場比較接近鬼?(什麼是人的磁場?

當你剛從鬼道投胎而來人間,那你的磁場和心靈層次都比較接近鬼,所以就可以看見鬼了。

也有人看不見鬼,但是卻可以看見神(這種眼睛目前沒有稱號)。

這又是怎麼回事?

其實,這常不是自己的能力,而是天神的能力,天神刻意要你可以看見他,所以就用神通讓你看見他。

神通,其實也是意識的轉變而來的。當你有本事頓然轉變自己的意念,那你就能產生神通了。只是,當你苦惱時,你能頓然轉開嗎?若你想要有神通,那你就從這個地方修練起吧!

 

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