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1日

番茄與腫瘤

沒有標題

番茄與腫瘤

自從媒體報導番茄中的茄紅素可以抗癌後,社會又流行起喝番茄汁的風潮,也使得一向乏人問津的蕃茄,身價為之大漲。而這麼多人一窩鋒的喝番茄汁,到底有沒有達成療效呢?其實,終身喝番茄汁,也無法免疫於癌症的發生。

醫學的報導雖然是正確的,但對於整個腫瘤的影響來說,喝番茄汁只是一個很小的點而已。

現代人由於恐懼生病,尤其害怕癌症,因此,只要哪樣食物可以抗癌的,身價都會躍升而上。而趕流行喝番茄汁的人們,其實只是害怕生病的心理反應而已。

一個健康的身體,有賴均衡的飲食,但是某些人的飲食習慣卻是偏愛的,喜歡的一直吃,不喜歡的則置之不理,像這種飲食偏差的人,最容易生病。

而飲食偏差的人,做人一樣會偏差,意即,對於食物喜惡鮮明的人,對於「人」的喜惡也是如此。像這樣的生活態度,其實是無謂的「分別心」在作祟。

對於腫瘤的預防,最好的方法並不是飲食,而是要掌握「心」的關鍵。簡單的說,當你的內心長期鬱卒不樂時,腫瘤就在你體內了。只是當事者不見得會清楚自己的內心有多少鬱卒事而已。

一個人心靈若健康,則百病不生,若要預防腫瘤發生的話,應當清洗內心的垃圾,這些蘊藏在內心深處的垃圾,才是發生腫瘤的禍首。

長不長腫瘤和一個人的性格有關,有的人習慣將苦惱隱藏在內心,從沒有得到調劑或宣洩,這種性格就是罹患腫瘤的高危險群。

當心靈有苦惱時,有人會以吃東西來紓解,有的人選擇去海邊散步,有的人則去狂歡,不管是哪一種方法,多多少少都有紓解的功效。

將苦惱隱藏在深處的人,其實是害怕苦惱重現而受傷,害怕自尊受挫等等,因此不斷的逃避苦惱,而使垃圾在內心深處惡化,最後形成細胞病變而變成腫瘤。

假如,你不期望腫瘤發生在自己身上的話,則要勇於面對自己的苦惱,這是預防與治療腫瘤最好的辦法,而仰賴外在的方法是不可靠的。

曾有人為了治療腫瘤,而請來氣功師天天來治療,花了數十萬的結果,仍然死於腫瘤。

許多人對於慢性病的治療總是仰賴醫藥,其實醫藥只能「急救」,而不能斷根。

如果你期望身體健康的話,那正常起居、飲食,再加上做人處世態度健康,則萬事OK矣。

這是最好的預防與治療方法,也不必花任何金錢,如此簡單又經濟的方法,你還猶疑嗎?

本書的封面

(本文章摘自修出自在好人生 )

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