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4日

嬰兒之哭

嬰兒之哭

嬰兒之哭

嬰兒哭鬧必有原因,嬰兒不會無故哭鬧的。因此,若要處理嬰兒的哭鬧,那就要廣度思考。(◆1.廣度思考

除了肚子餓、尿布濕這些常見的原因外,若是身體病痛也會哭鬧。
但是有一種容易被忽略的哭鬧,那就是嬰兒心靈浮躁不安時,也會哭個不停。
遇到這種情形,那有幾種處理方法:
1.將嬰兒身體做包裹式的包裹,這可以增加嬰兒的安全感。
2.給嬰兒聽音樂,當嬰兒聽到音樂,就轉移了他的注意力而不哭鬧了。
3.和嬰兒逗弄玩耍,以此轉移注意力而不哭鬧,這方法對於年歲一歲以上有效,太幼小的還不會玩耍就會效果差點。
4.給嬰兒玩具讓他自己玩,這方法也是大嬰兒有效。
對於大嬰兒一歲以上,嬰兒的哭鬧比較好處理,因為有各種轉移注意力的方法。而幼小的嬰兒,也許,媽媽的安哄,多說些安慰的話也有效,或者讓嬰兒安適的躺在懷裡也有效。

對於嬰兒的哭鬧,不能小看,若是不善於處理,而讓嬰兒哭得過久的話,則容易引起嬰兒疾病,譬如腸病毒、腸炎等等。

那也是說,那類西醫看起來是傳染病的嬰兒疾病,若能控管好嬰兒的情緒,那就能避免疾病的發生。

春天,是令人浮躁的季節,不管是大人或嬰兒都一樣受影響,因此,嬰兒在這個季節也特別容易引起疾病,而疾病之前,都是從哭開始。
所以嬰兒有哭鬧時,應隨時處理,以免引發疾病。
傳統上,老輩的家長,對於嬰兒哭鬧總會覺得不要馬上抱他,以免寵壞他,而這樣的觀念用在嬰兒時期是很不適合的,因為嬰兒不會無故哭鬧的,若以此理由而任嬰兒哭個不停,那就會引發疾病了。
結論就是,不管是哪類原因的嬰兒哭鬧,若任其豪哭過久的話,就會引起嬰兒的疾病。

其實你可以想想,當你的尿布濕了,很不舒服,而以大哭發出訊號時,若哭了很久了還沒人處理,那你想,你內心的著急會越來越強烈。而這種情形在敏感的嬰兒身上感受會更強烈,因此,嬰兒豪哭時不可輕忽,應隨即處理,以免引發各類疾病啊!

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